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暴露一張大和尚年輕時的照片,原來修行真地可以莊嚴我們自己,增加我們的福慧


時間:2017/2/6 作者: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暴露一張大和尚年輕時的照片,原來修行真地可以莊嚴我們自己,增加我們的福慧

上面這張相片是宏滿大和尚1986年1月接管廣州光孝寺工作時照的,師父當時在廣東省佛協工作兼任光孝寺大知客師

明華居士:暴露一張大和尚年輕時的照片,原來修行真地可以莊嚴我們自己,增加我們的福慧

上面是年近60歲時宏滿大和尚的照片,一晃三十多年過去了

提示:上面照片可以點擊放大觀看。大家仔細對比,法師這兩張相片中面部骨骼、眼睛、眉毛、下巴,耳朵、鼻子等部位有何不同?

仔細一看,差別太明顯了,而且這些變化應該都不是因為歲月的原因造成的:

眼睛:師父年輕時是單眼皮,現在不知覺中已是雙眼皮。(現在很多女孩子喜歡雙眼皮,去美容院割,其實根本不用這樣受罪啊,割出來不自然,而且很疼,弄得不好還會有醫療事故,修行是最好也是最保險的方法了,單眼皮變雙眼皮,而且看上去很自然)

眉毛:師父年輕時眉毛是短而粗,而現在眉毛雖然還是粗重,但已經有年輕時2倍長了,基本上到了眼角位置了

下巴:師父年輕時下巴短而瘦,現在是非常圓潤了

鼻子:師父年輕時鼻子立體感很強,而現在鼻翼變長了,而且鼻尖變圓潤,沒有年輕時那麼突出了。

耳朵:師父年輕時耳朵下方細而長,但現在師父耳朵已經垂下來了。

除了上面很明顯的差別外,還有很多細節差別,大家可以慢慢觀察。整體說來,師父現在整個面相變得慈悲、圓潤了,看上去象佛一樣莊嚴,說明師父現在已經福慧雙全了,師父年輕時相貌和現在沒法相比,這一切都源於修行的力量,修行改變了我們的心,我們的心一變,相貌自然就變了。確實大和尚現在福報很大,目前大和尚是順德寶林寺方丈,陽山北山古寺住持。這兩個寺院建設得都很美,特別是陽山北山古寺,更宛若人間極樂世界。後面有機會,我們將會在此公眾號對宏滿大和尚作一介紹。

所以各位看官,想莊嚴自己嗎?來佛門修行吧,在家或出家修行都行!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