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就是非常好的懺悔


時間:2017/2/7 作者:妙音居士

我們有業障就要懺悔,念佛就是最好地懺悔,向我們身上每一個細胞的菩薩懺悔磕頭。無論是在家,還是在道場,我們禮拜佛陀的時候不要自私一個人禮拜,你要帶領你無始劫以來所殺所害的一切眾生一起磕頭!你要向無始劫以來所殺所害的冤親債主磕頭,包括我們墮胎的嬰靈,有情無情的眾生,你要給它們磕頭啊!不磕頭,它們能讓你自在嗎?包括我們的家庭成員,你不好意思的話,可以在佛前為你的父母磕頭、為你的丈夫磕頭、為你的妻子磕頭、為你的孩子磕頭,替你的孩子拜佛,這樣一點一點地業障消除,孩子好教育。現在啊孩子不好教育,用你的佛心感動天龍八部來護持!

大家念的佛是從內心裡發出來,如法得力、品位增高。我們在這裡念一聲佛號,我們極樂世界的蓮花就一閃一閃,就大、就明媚、就成長、就普照啊!當我們念到大如車輪,我們的教主阿彌陀佛看見了,“啊,這朵花開了,這個孩子要回家了,快,打開大門迎接!”我們現在來客人放炮,歡喜,誰家辦喜事就放禮花迎接。可是佛呢,他比你這禮花還好,比這炮還好。奏樂!天樂,人間最美的音樂也比不上佛樂啊!護法神、天龍八部、佛菩薩、觀音勢至都來迎接你,阿彌陀佛拿著你念的那朵蓮花來迎接你上蓮台。一剎那就到了極樂,所有清淨大海眾,往生到極樂世界的那些菩薩們都一起來接你!就像咱們一樣,法師來了大家排成隊伍,拿著幢幡花果迎接,這是表法。佛菩薩來接你,那才是真的呢!

只要我們念念相續、念念與佛相應、念念都是正念,這個佛號念的得力,阿彌陀佛就加持你一心不亂,你就正念分明,你就能預知時至。我們念一聲佛號就是無量的福德因緣具足,執持名號一心不亂。執持就是拿著、端著、捧著,不讓掉下去。在受益啊!都是清淨海眾菩薩,所以這七天大家念得一定會圓圓滿滿、順順利利;一定會品位增高;一定會法身,自性三身,報身、應身都與阿彌陀佛身口意相應,所以這個佛七殊勝啊!這是我們無量劫來的因緣具足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