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現在人,造作罪業還求佛菩薩保佑,都是罪業


時間:2017/2/7 作者:王習訓

1年歲越輕,時間越長,早做準備,就不後悔;年歲大的人,老實念佛,萬緣放下,什麼都不要想了,求生淨土,還來得及。這是這個法門的殊勝。

2、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不覺」、是「愚痴」。為什麼?他造惡業,這一生縱然是富貴,來生是三途,而且來生就在眼前,無法逃避。這不能不知道。

3、我們要鼓勵年輕人,鼓勵他發心學佛、學菩薩,學孔子、學孟子,學老、莊,有好的榜樣,認真努力,一定可以成就。遇到這樣的人,我們全心全力資助他、幫助他、成就他,這是好事,當代頭等的好事。傳統文化是寶!大乘佛法是寶!這些發心的孩子們是寶!發心護持這些人也是寶!傳統文化傳了五千年不至於斷絕,還希望世世代代傳下去,幹這個事情。在我們想像當中,這個事業得祖宗保佑、眾神保護,一定會成功,所以我們有信心。

4、佛對眾生一無所求。可是現在人,造作罪業還求佛菩薩保佑,對佛菩薩行賄,都是罪業,罪上加罪,他不知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