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地藏菩薩能令我們的善根不壞


時間:2017/2/7 作者:如是

「令諸有情善根不壞,現妙境界,令眾欣悅,勸發有情,增上慚愧,求福慧者,令具莊嚴,能除煩惱,如吐下藥,能攝亂心,如等持境,辯才無滯,如水激輪,攝事繫心,如觀妙色,安忍堅住,如妙高山,總持深廣,猶如大海,神足無礙,譬若虛空,滅除一切惑障習氣,猶如烈日銷釋輕冰,常游靜慮無色正道,一切智智妙寶洲堵,能無功用轉大法輪。」

地藏菩薩能令我們的善根不壞。如果我們現在已經種下種子,有了善根,或者來生的善根不壞,又能遇到地藏菩薩,念地藏菩薩聖號,地藏菩薩就能加持你。地藏菩薩在《地藏經》上,對釋迦牟尼佛發的願,釋迦牟尼佛把末法眾生咐囑給他,他說:「只要在佛法之中,有一微塵一滴水那樣子的功德,我都能使他解脫。」他發了願,他要做。只要善根種下去,等因緣成熟,一定成長,現妙境界,令眾欣悅。

現在這個會上就表現了,他所現的都是很殊勝、很不可思議的境界,大家都生歡喜心,可以令一切有情生慚愧心,曉得自己為什麼不能解脫?為什麼不能積聚善業?為什麼不能幫助別人?為什麼自己的自私心那麼重?為什麼這麼多的苦難加到自己身上?那就悔愧自己過去做的不對,沒有積福業,所以今生事事不如人。那麼,地藏菩薩就能幫助你,使你增長福慧,使你懺悔心強壯,使你能夠莊嚴,使你能夠除掉煩惱。如果是腹部不清淨,就吃一點瀉藥;就像我們有很多的煩惱,不曉得怎麼解脫,多念地藏菩薩聖號,念《地藏經》,你就能夠解脫,就是這個涵義。

——恭錄自《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講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