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了意法師:怎樣通過正當的努力去換取合理的財富?


時間:2017/2/8 作者:如是

問:法師您好!是否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想發財?雖然每個人都想,但是真正能發財的還是很少的,更多的是平平淡淡,然後到老的時候發財的夢想變成了期待!同時在追求發財的路上難免會有人犯錯!想問下大師怎麼樣才能通過正當的努力換去合理的財富,讓家人生活幸福安康!

了意法師:當然每個人都想發財。但是發財夢怎麼樣能實現呢?那你要真正腳踏實地的去觀察、去布局,但是千萬不要犯錯,因為如果相信因果的話,你犯錯了你的發財夢的路就會更長,甚至你的夢就會破碎,所以一定要通過正當的努力才能獲取合理的財富。那如何讓你的這種正確的因有更快的結果呢?那你就要讓那個緣多灌溉。什麼是緣呢?就是你要用你小小的能力去結大大的善緣,小小的布施去投資在正確的地方。最有福報的地方,那就是供養三寶、救度苦難、幫助貧窮的人,這個收穫會更大。因為有機會布施,接受我們供養,這就是我們很好的投資者,我們要懂得投資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