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給愛情注入過多欲望損婚姻福報


時間:2017/2/8 作者:清淨心2016

現代社會,大齡的剩男剩女特別多,頻繁換對象的人也特別多,離婚的現象也特別嚴重。到了結婚年齡,每個人都在尋找合適的對象,以走進婚姻的殿堂。但是很多人總認為自己的愛情運不夠理想,以沒遇到合適的對象為理由,而遲遲沒走進婚姻的大堂。

成家是人生的大事,除非你選擇出家修行,所以很多人在擇偶方面都很慎重,但是由於對擇偶有很高的期待心,也就是對自己另一半的條件有很高的期待,接著進入談戀愛階段後,又期待對方有很好的表現,然而理想與現實是有很大差距的,所以容易產生嫌棄的心態。嫌棄是一種抱怨的情緒,也是一種傲慢的情緒,覺得對方這不行那不行,而自己這么優秀,對方不配自己,這可非常損福報啊。

另外,現代社會媒體娛樂資訊繁多,很多人空閒時間都會選擇看電視電影,這樣就很容易受到電視電影節目的影響,電視電影中常常會出現一些情情愛愛的場面,劇情中的愛情故事總是那么浪漫,那么激動人心,男女之間的愛情發展總有一番轟轟烈烈的過程,讓人看了心裡非常感動。而且有些鏡頭畫面還會勾起人的情慾,讓人邪淫心增長。這其實是編劇和導演為了吸引觀眾的眼球,而設定的故事情節和拍攝出來的畫面,一個人看過多的愛情劇,潛意識就會播下邪淫的種子,同時也給自己大腦植入某些愛情觀念,希望有完美的另一半,希望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希望有豪華的婚禮,希望婚後生活如何過等等,男的期待自己的伴侶白富美,女的期望自己的伴侶高富帥,同時也期待對方在談戀愛過程中有意外驚喜給到自己,因此很多人對伴侶和如何談戀愛充滿了幻想,甚至還會有性幻想,這樣就會給愛情注入過多的欲望,然而很多人卻不知道,這些欲望會損掉我們婚姻上的福報。另外,現代社會有些情侶和夫妻喜歡秀恩愛,喜歡在外人面前展示兩人的美好感情,這種秀恩愛的行為是想得到外人的關注、羨慕和讚美,這其實也是給愛情婚姻注入了過多的欲望,而損婚姻的福報,所以我們看到很多喜歡秀恩愛的男女,最終的結局就是分手和離婚。

我們感召過來的伴侶跟我們的福報和德行有關,如果你遇到一個不好的伴侶,首先要反省自己的德行不夠好,德行不好在於為自己的欲望想得太多了。對於單身的人來說,要尋找好的伴侶,並不是上婚戀網找人相親,而是要斷除邪思邪見,不要把尋找對象和談戀愛變成一種滿足自己欲望的行為。對於男女感情,我們常提到“恩愛”兩個字,要有真愛,先要有恩,愛是要建立在恩的基礎上,恩是一種付出,這種付出是發自利他心,而不是私慾。沒有恩而產生的愛是一種欲望,這種愛是不長久的。所以我們要想感召到如意的眷屬,最重要的是培養我們的感恩的心,付出的心。生活中,多與人結善緣,學會欣賞他人,祝福他人,而且不要對愛情婚姻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對於愛情要保持一顆平平淡淡的心。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