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理行布施,福利不可為喻


時間:2017/2/10 作者:清心

諸位道友,佛在《地藏經》上說只要在佛法中種少善根,哪怕只有毛髮沙塵那么一點點,所獲得的福利,不可為喻。大家要注意,佛說的意思,哪怕我們做再小的功德,都要認真去做。以前在道場給大家分享過,佛的本意,當以無所求之心,來行一切善法,這樣做才是三輪體空,才能獲大福利。

為什麼叫做“三輪體空”?很簡單。行善像爸爸媽媽教育兒女,有為什麼嗎?天性。兒女來孝養爸爸媽媽是人性、本分,這個道理。而佛說的行善,你要達到標註,當以無所求之心,所行善的對象,無所執著,也就是說,不要看到這個人滿意、順眼就做,看到那個人不滿意,心中不歡喜就不做,這就是執著的表現。同時所布施的物要空,叫做人空、法空、物空,三輪體空。

打個比方,遇到某個道場,遇到某個地方團體,只要是好事,不管當家師是誰,是誰做的,只論事不論人,這就是空。你不要看說,這個事情好事,但是那個人來負責的,我討厭那個人,你就不做了,這就錯了,這就有了分別心,執著心。

諸位道友,有沒有這種人?在今天佛教界太多了,問問當家師是誰,大知客是誰,方丈是誰,這個人不錯,他是看這個人不錯而做,並不是看他做的是什麼事而做,這是錯誤的。所以希望諸位道友,做善事要對事不對人,依法不依人,只要是好事,一定要隨喜,一定要讚嘆、弘揚,隱惡揚善,三輪體空。三種都要空,自己心空,物空,法也空,人也空,這樣回向法界,法界是虛空,虛空是空寂,這樣跟法界相應,“是人福利,不可為喻。”

《地藏經》中的智慧真是博大精深,說它華嚴富貴,一點都不誇張,只要你悟入,既能看到成佛的《法華》,也能看到開慧的《楞嚴》,又能得到富貴的《華嚴》,都含藏在這一部《地藏經》中,只看你與如此殊勝難得的法寶是不是有緣。所以我們學習《地藏經》,就要按佛說的去行持,如法布施,福利才不可為喻。

但在五年前,發生了一個很大的變化,中國道場都不供養,把錢都背去新加坡供養,說新加坡怎樣做。諸位道友,新加坡一塊是人民幣五塊,也就是說,這邊的五十萬拿到新加坡才人家的十萬塊,那么新加坡的十萬塊根本買不了多少東西,而五十萬在我們內地可以買很多很多。在五年前,包括十年左右,就有這樣一陣風,中國道場不供養,中國僧人不供養,中國佛法不弘揚,專門去供養新加坡,專門去跑國外供養。

所以有些學佛人看似很虔誠,很精進,可頭腦是有問題的。一定要懂得佛說的供養,是平等,是在調伏自己的心,並不是為了求福報。無貪就是最大的財富,無嗔就是最大的慈悲,無痴就是最上的智慧。

南無本尊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