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金剛經心得:一缽金碗即具足,一念當下是圓滿


時間:2017/2/11 作者:看破放下

一缽金碗即具足 一念當下是圓滿

頂禮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

頂禮光明禪師

隨喜讚嘆一切勝功德

末學近期剛回來上班後心情很鬱悶,但念一經四咒後覺得沒有那麼煩了,昨天突然腦海里冒出一句話:「端著金碗討飯吃」全身一震,心想是啊,我本釋家弟子,屬於尊貴種性,一切性海中本自具足,要有所求當求善知識攝受,當求精進,怎麼能為了一些身外之物而委屈自己呢?這不就是端著金碗討飯吃嗎?又一想這難道是阿q精神嗎?不知道,總之心裡平靜了許多。

修心確實應在生活中,磨鍊這顆心,原來的我個性非常強,半輩子不服軟,工作生活中不低於男性,一路直上,現在老的緣故,覺得少了計較,長了寬容,菩薩護佑加持吧。

感恩接觸到一經四咒群,感恩光明禪師的慈悲苦心,感恩同修的答疑解惑,感恩天地雨露滋潤,感恩四季春花秋月,感恩父母給我生命,感恩一切善緣惡緣的加持,感恩曾經經歷的一切磨難悲喜,感恩「無常的」真理……我想表達的是告訴大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把心安住於無緣的狀態,如一灣平靜清澈的湖水每時每刻都接受佛陀慈悲的洗禮,每一當下都具足五種圓滿,那麼此刻的頓點就是極樂淨土,您就是佛,您就是菩薩,您所說的話就是柔和語,您所做作的事就是菩薩行,就是無畏施,就是法布施,就是六度,就是在荷擔如來家業,就是真正的釋氏弟子……法爾如是,不用去起分別波瀾,拒絕此起彼伏,譬如呼吸般自然,不需辨別空氣中的氧離子,碳離子……記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願天下有情同生法喜,同圓種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