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孝順父母改變諸事不順


時間:2017/2/11 作者:善光

第一篇:原理——為什麼孝順父母,可以解決工作、姻緣、資財、辦事、抑鬱多病等一切問題?

佛說:菩薩於無量阿僧只劫,孝養父母(用衣服飲食,房舍臥具,乃至身肉骨髓),因為這樣孝順供養父母的因,直至成佛。我以孝順供養父母的福德,上為天帝,下為聖王,乃至成佛,成為三界特尊,都是因為這個福德。我世世至孝,所以德高福盛成天中之天三界獨步。我之所以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也因為我孝順父母。而想去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必須做到孝順供養父母師長。

有四種恩最難報答。一是父母恩,二是師長恩,三是如來恩,四是法師恩。如果用一劫(百千萬億年)的時間,每天早、中、晚,割自己身軀的肉來養父母,這樣都不能報答父母對我一天的恩。所以至心供養這四種人,會得到無量福報。

佛又說有八種人,你要毫不猶豫的去布施供養:一父、二母、三佛、四弟子、五遠來之人、六遠去之人、七病人、八看病者。孝養父母,這和供養佛的福德是一樣,沒有差別的。凡人有兩種方法積大福德,成大果報得甘露味(幸福生活):一種是供養父母,一種是供養、幫助大家。修世間法(工作、姻緣、相好、功名、財富、尊貴、辦事、長壽、身高、健康、人緣、好子女等一切做人福報),要從孝順供養父母里修。

如果能夠隨順母親,不違背母親的心意,天人都要護念他,福德是無盡的。讓父母憂愁苦惱,自己會多病,而供養父母則有少病的福報。對父母沒有愛敬心,會長得醜陋,反之會有端正美貌的福報。對父母和賢聖無心奉侍,自己會常受輕賤下看(地位、職位、個子低),而恭敬奉迎父母師長,會得到大威勢(現代就是做大官)。

少許供養父母,得到的福報是無量的,而少許牴觸頂撞父母,困苦也無量。最大的善就是孝,最大的惡就是不孝。布施供養三種人,福報是無盡的,這三種人就是父母、病苦者、佛(三寶)。供養父母師長和三寶,雖然在生死輪迴中,但是不壞善根。從地面上積珍寶積到二十八天那么高,用這個布施別人,也不如供養父母。

一個人供養一百位高僧仙人大德百千萬億年得到的福德,不如一念孝順用一丁點小東西供養父母的千萬分之一,而一個人牴觸頂撞父母,他會立刻墮落三惡道(生活中各種不順)。

第二、佛理告訴你---工作不順、姻緣不順、資財不順、辦事不順、抑鬱多病不好,因為有這些方面的惡業。

惡業,就是傷害眾生。傷害眾生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輕賤。我一定是先輕賤眾生,然後才去傷害眾生。所以要止一切惡,改一切命,就是治我這個輕賤病 。要治這個輕賤病,就要恭敬、孝順眾生。如果我連父母師長都輕賤,我還有哪一個眾生不輕賤?如果我連父母師長都不恭敬孝順,我可能孝順哪一個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