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做功德對命運影響真的很大


時間:2017/2/11 作者:因園

我生活中認識兩個人,一個人是領導(我很敬重他,也喜歡擁戴他),一個是曾認識的一位朋友,職業是教師(現在已經不聯繫了)。

這兩個人的面相都是聰明有才華,但是福薄、孤苦的面相。

一樣的面相,命運卻截然不同。領導晚婚,娶的老婆、生的孩子和他的面相差不多(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可是,領導瘦,卻身體健康,精神好,人看起來年輕,說話幽默,單位的人很喜歡他(人緣好),和人說什麼,反應都快,思路清晰,下屬有什麼問題,都是積極解決問題,不罵下屬。他現在是一個有權勢的官,按理說他是沒這個福分的。

教師也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以前不是教師,以前是一名高薪人員,後來跌了,去偏涼的地方做老師(工資不高);因為工資不高,就花了大量的精力研究股市,靠著聰明的頭腦炒股賺了錢;雖然賺了錢,可是其他狀況卻很糟糕。他30多歲還沒結婚;身體健康出了問題,這裡痛那裡痛,去醫院又查不出問題,人很瘦,瘦的皮包骨頭,別人一看他就覺得他生病了;人緣又差(精力都放在炒股上)。好像他把其他方面的福報都轉移到錢上面去了。而且,他還常常遭受精神上的折磨;比如:他的一個朋友(常常幫他做事),相貌不如他、沒他聰明,可是他的朋友卻找了一個貌美如花又聰明的女友(工作好、性格好、善解人意),他心理不是滋味;自從他這個朋友找了女友後,就不幫他做事了,天天和女友黏在一起。還有一次,教師有一個發大財的機會,結果他鬼使神差的把這個機會給錯過了,他因為這事也受了打擊,很後悔。還有一次,他以為自己找到一個好伴侶,以為幸福的人生來了,結果又分了,氣的連飯都吃不下。

後來,我仔細看了領導的面相,他的面相雖然不好,但是他的臉上卻長了三種陰德相。一是,眼下的陰德紋;二是,騰蛇繞口紋;三是,五彩眉。後來,我和他聊天的時候,他透過一次口風,他以前救過災(救過人命)。但他不認為這是功德,認為這是他的職責;平時從不拿這事來吹捧自己;和我說這話的時候也是一句帶過,覺得沒什麼,這是應該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