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整容與改命有沒有關係?


時間:2017/2/12 作者:妙音居士

問:下面的問題說,美容破壞自然生態,如墊鼻樑,去掉可否恢復?與改造命運有無關係?美容後糾正的方法。

答:很難!美容確實破壞自然生態,你的相貌是父母生的,這是自然的,你要去破壞自己的面容沒有好處,絕對有後遺症。我們在澳洲有位義工同修,她現在就感覺到非常痛苦,她就是鼻樑。二十年前做的手術,現在是苦不堪言,很痛苦,這個最好是要小心,不要幹這個傻事。你真正想美容,佛法裡面講有求必應,沒有做不到的。佛教你怎麼求?佛告訴你「境隨心轉」,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我們身體是我們最近的一個境界,所以身體的容貌,身體的健康,與你的念頭都有關係。你如果心善、念善、言語善、行為善,你的容貌就變好,相隨心轉!世間看相算命的都會講,相隨心轉,心好相就好,心好身體好,心好命運就好,都是從心在轉。「一切法從心想生」,這個我們要記住,佛在經上講得太多太多了。我們常常讀,常常聽到,可是怎麼?境界一現前忘掉了,還是隨自己的煩惱去轉,這就很苦。所以一定要常常記住,「一切法從心想生」。你真正懂得這句話,你就可以主宰自己的命運,主宰自己的身心健康,主宰自己的容貌,慈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