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一個人的聲音就可以聽出能有多少福報


時間:2017/2/13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古來大德,說話時都是聲如洪鐘。你去聽夢參老和尚講座,現年100歲了,他講的話,非常有力,中氣十足,這就是福報。到了九十多歲時,然後有這個效果,這就是福報。你相信嗎?以前聽山僧講到了高旻寺的德林老和尚,他說老和尚在很大的講堂,說話不用話筒,但是全部聽得到。老和尚現年也是一百歲了,這也可以看一個人修行的功夫。

聲音,就是喉輪,喉輪健康的人,聲音就好,福報就大。這個色身,也是法身,也是報應之身。色身可以看一個人健康,福報,業力,命數等等。如果福報增長,色身一定會起變化,你相信嗎?

比如,現在很多人去整容,把下巴弄得尖尖的,好像很好看。這樣子就很糟糕,下額就是看人老年的糧倉,下巴太尖了,晚年就不好。而且通過這個外力,整容來改變色身,本來就是違背天意的。因為福報改變了,色身自然會改變,不用整容,自然改變。那些整容的人,因為業力的緣故,不會把自己整的越來越有福報,只會把自己整的越來越沒有福報。你看,人有千算,天只一算啊!

再比如,人的聲音要好,要洪亮,要怎么做,只有通過修行,培養福報,多說好話。你看海濤法師的聲音,還有很多法師的聲音,都很好聽,像天籟之音,梵音,這就是修來的。大願法師說,一個人,聲音沙啞,到了六十歲一定貧窮孤獨。我見過一個,聲音沙啞,果然六十歲就往生了。

那在中醫上講,聲音沙啞還是洪亮,是有什麼決定的?由五臟,五臟心肝脾肺腎,相對發出五種音:宮商角征羽,一個人聲音,和五臟有關係。而五臟如何,恰恰是由福報決定的。

佛說法,大家都喜歡聽,連鳥獸都喜歡聽。人來自光音天,人最初只有光和音。可見,光和音,對人是最重要的。所以大家通過修福報,多念經,多說好話,聲音會慢慢變好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