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皈依的開示五


時間:2017/2/13 作者:廣智

我們皈依佛之後,就不能皈依任何一個外道。外道就是世間的神啊、仙啊這些,什麼自在天,玉皇大帝,這些都是世間的神,不能夠皈依。我們皈依三寶了,除了三寶以外,生生世世再沒有什麼其它的救星,也沒有其它的依怙,這方面一定要搞清楚。對於世間的外道,我們可以把他們當成朋友一樣的供養,但絕對不可以皈依,因為目的不一樣,外道帶給我們的利益是暫時的,而皈依三寶帶給我們的利益是生生世世的。

皈依三寶是一切正法的基礎,是一切功德的來源。三寶的加持力非常大,當我們誠心誠意地皈依三寶後,我們想要成辦事業的心念剛一提起,三寶就能遍知無餘。皈依三寶能夠增加我們的福報,圓滿福報資糧,使我們心想事成、事事圓滿;無論是起心動念,還是現實中要去踐行的都能夠所求如願。三寶的加持力來自於信心,我們皈依三寶的信心一定要堅固、不能退轉。

每天早上起來,不管走到哪兒,十八步之內必須要憶念皈依三寶的功德,祈禱三寶的加持;養成這個習慣,才能得到三寶的加被。

皈依三寶是消除一切魔障的根本,並且不會被任何一個外道、任何一個魔障陷害。現在,漢地的很多人身上都有外道,身體不是這裡不舒服、就是那裡不舒服;這兒疼那兒疼,甚至晚上都無法入睡;這些都是被冤親債主幹擾的。其根本原因就是沒有誠心誠意地去依止三寶,沒有用心去依止三寶;沒有常憶三寶的加持;沒有常念三寶的功德,所以就會引起外道的干擾。如果誠心誠意地去依止三寶,任何一個外道也不會干擾的。所以說,在三寶面前誠心誠意地懺悔,是能夠消除過去的、現在的、無量的罪業;成為佛的弟子,皈依是消業的根本。

皈依三寶是多麼殊勝啊!多麼重要啊!千萬不能不重視皈依的功德;皈依的法;皈依的次第,千萬不能不當回事。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思維,一定要去三寶面前懺悔,能依四力來懺悔的話,罪業會消得非常快。而且要常憶念三寶的功德,哪怕是皈依因、皈依境。通過思維,要在自相續中生大信心,哪怕幾秒鐘、幾分鐘,還有皈依的學處、皈依的次第等等。嘴裡面啪拉啪拉的在那念四皈依,那是皈依偈;「喇嘛喇加森祈喔,桑吉啦加森祈喔,曲啦加森祈喔,根登啦加森祈喔。」「皈依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念的好聽,但是心裏面沒有念,那只是皈依的偈,皈依的詞,不是數量。那是盲修瞎煉,是形式上的修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