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婚姻和修道一樣,貴在忠誠


時間:2017/2/13 作者:佛前明燈

你要入道,首先要忠誠。修道開悟的人,都是忠義之士。否則無法開悟,開悟的人都是有一股正氣。像王鳳儀的開悟,也是正氣,忠誠之氣足了,就突然黑夜見白天的身體現象出現。他就開悟了。古人講修道一定要開悟,不開悟就會亂修。開悟後身體一定會發生變化,身體沒有變化,談開悟是騙人的。

像現在社會問題,以婚姻和事業,兩個都有最共同的問題,就是忠誠不足。現在人婚姻講恩愛,事業講錢財,這都是錯誤的。其實做人上,乃至婚姻和事業上,都是講忠誠。有個人說,他相處一個對象,但其實更喜歡另一個,就去追另一個。我說,你這股氣,是邪氣。婚姻,相親,乃至男女戀愛,都要講忠誠之氣。你沒有忠誠之氣,就會見利忘義,這是天道忌諱的事情。

現在人追求所謂的幸福,都是錯誤的,根本就是見利忘義。見到好的,趕緊去追,根本不管忠義之道。古人講,糟糠之妻不下堂。共患難的夫妻,是不可以在發達之後就拋棄了。這就是見利忘義。沒有忠誠之氣。這個社會邪氣重,就是正氣不足的緣故。一般見利忘義的人,往往後果很不好。這也是損婚姻的福報。

這個時代大家福報在劇減。錢財很多,但錢財換來的東西都不實在,吃的越差,身體也越差。身體福報不行,婚姻不合,兒女上不是缺少,就是不愛讀書。讓父母操心。可見現在人福報不夠,真的印證一句話,叫窮得只剩下錢了。其它像婚姻、子女、健康、智慧,四個都沒了。就剩下錢,豈不是一指禪?

在康熙王朝有個故事,講那時候查貪官,有個貪官表面清廉,其實貪污很多錢。康熙派欽差大臣來查時,終於出真相,就要殺他。先問他,人們都說你對你的糟糠之妻好,她雖然臥病在床,但你三十年來不離不棄,是真還是假。貪官說,是真的。欽差大臣就說,看在你還有一份忠誠,就給你留個全屍。

這雖然是故事,卻很能體驗一個人的人格。現在忠誠之道很差了,老闆見利忘義,員工也見利忘義。其它公司一挖就走了。老祖宗講的忠恕之道沒了。婚姻中要有本分和忠恕之道。很多人就問對方愛不愛自己。越談愛越有問題,愛都是很自私的。你只管問忠誠不忠誠。做妻子有沒有忠誠,丈夫有沒有忠誠。我們一談愛,結果婚姻就出軌了。現在人到處講恩愛,就是婚姻不幸福的根源。要講忠誠之道。

古人不講愛,講忠恕之道。尤其是成年人,更要懂得忠恕。修道人重在直心是道場,直心就是要有正氣。沒有正氣,怎麼能修道?一不小心就落入了陰暗的鬼道去了。我們要對自己的祖先,以及中國的聖賢有信心。

現在有個不好的現象,你看有些老和尚也講傳統文化,結果一說到岳飛、文天祥,就說他們在鬼道。岳飛,文天祥,都是精忠貫日月,怎麼可能在鬼道?正氣就一定在光明之道。我們要對自己的祖先,古聖先賢有信心。不要輕易去否認我們老祖宗。像有些城隍神,都是生前他為了一城的百姓,要保護百姓免於屠殺,他自己就性命都不要。這種人才能去當城隍的,這就是大菩薩。

再講到關公,佛弟子要多拜關公,不是求財,而是關公代表忠誠,義氣,正氣。有一股正氣,很多人正氣不足,你自然很痛苦,而且容易落入鬼道。所以要拜關公,提高自己正氣。你有正氣,自然就坦坦蕩蕩,能降妖除魔。也是德重鬼神欽。有些人學佛了,還帶很多東西來辟邪。所有邪氣都是自己心中正氣不足引起的。

修道也一樣重在忠誠。很多人修道,就喜歡找個名氣大的師父,自己臉上有光。然後把引進門的師父都忘記了,這就是違背忠誠之道。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