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把你的家庭修成西方極樂世界


時間:2017/2/14 作者:如是

發心特別重要,一切都看發心。如果不發心,燒香、拜佛、念佛,都不是修行,每時每刻都要發心,關鍵是發好心、發善心、發菩提心,這些都特別重要。大乘法、小乘法、世間法、出世間法,都看發心。你的發心動機是善,一切都是善;你的發心動機是惡,一切都是惡。

我們為什麼還放不下呢?只要發心了,你的日常的生活,比如好好地做家務,好好地工作,都是修行。這才有利益啊!去寺院燒香誦經拜佛,家裡越發亂了、生活卻越發不美滿了,身體越發不健康了、、、還學什麼、修什麼呢?這都是修偏了學偏了!要修自己,修家庭,修工作,修生活。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真心實意地做每件事。“我給他做飯、洗衣服很累,我為孩子付出這么多也很累……”覺得累、難、痛苦,你還是沒有修行。你應該心甘情願、真心實意、高高興興地照顧他、尊重他,那樣才能消業、才能還債啊!現在很多人都是這種情況,我想學、我想修,但是家裡怎么不行、孩子怎么不行。你好好地關心他們,撫養孩子長大,尊重、照顧、伺候他們,這也是你的修行。

有智慧了,沒有什麼想不通、想不開的,一切一切都是好事。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修家庭,修身體,真正成就了、成佛了,那個時候身體就是金剛不壞之身。把自己的家庭修成西方極樂世界,你的家人、親屬都是佛菩薩,你把他們修成佛菩薩。我們把身體修得健健康康,把家庭修得平平安安,工作修得那么順順利利,一切一切都是吉祥圓滿,內心那么地快樂、那么地滿足。

無論什麼時候內心都那么快樂、那么歡喜,這才是佛!你看彌勒菩薩,他從來沒有愁,永遠都是那么樂,這才是真正的佛——你真正學佛修行了、成佛了,那個時候你會永遠快樂。家庭和睦,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這樣才有歡喜,這樣才有快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