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皈依 七


時間:2017/2/14 作者:廣智

我們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以後,知道要皈依佛、法、僧三寶,絕對不可以皈依外道!我們是佛教徒,沒有必要去慶賀外道的節日。佛教的吉祥日有很多,農曆四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的聖誕,農曆十月二十五是宗喀巴大師的聖誕和圓寂日,還有每月的初一、十五、十八等等,都是佛教的吉祥日,我們可以放生、供燈、供僧,行持善法,功德無量。但是我看到有些人最近在慶祝「平安夜」、「聖誕節」。甚至還有發簡訊、打電話給我祝賀節日快樂的,這都不是一個正信的佛弟子應該做的事。

作為一個真正的佛弟子,我們最基本的也要守好皈依戒,誠心誠意地皈依上師三寶,絕對不可以去皈依外道!參加外道的慶典紀念日等,對於外道我們不去排斥,但是也不應親近,應當保持距離。因此我們不要去過外道的節日,也不要因為這樣的日子發簡訊、打電話給我,這都是不如法,不合適的。這不是我們不圓融,也不是執著,而是對信仰的堅守,對佛教的感情!

希望大家好好地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時時刻刻依照《廣論》的要求去辨別、行持。依教奉行,這樣才是真正地皈依上師三寶,才是真正的和上師相應。才算是一個真正合格的正信佛弟子!扎西德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