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天天放生,天天施食,天天點燈,天天快樂


時間:2017/2/14 作者:佛恩難報

我想不是這個問題,不是你的問題,你感到眾生很多,本來就很多啊,但你要有悲心就好了,這個跟德行沒關係,現在它來很多所以你要有悲心,然後你對三寶有信心所以現在為你念變食咒、嗡啊吽,觀想很多它就得到了,就算它沒辦法超度至少你跟它結緣這樣就好了。所以我每天都做,我下車也做,我只要進道場的車上我都做,晚上睡覺我一定會做,我在任何一個新的地方,我都在那邊召請,希望各位每天做施食好不好?不要忘了啊!真的,你要真的沒信心不然去找師父這樣就好了。我每天都在做,你就來吃不夠的去找海濤法師,這樣就好了,他們大陸有很多怎麼做?師父我現在都不會怕,我都拿你的相片去墳場,放在那邊然後就開始念了,這樣我每天都要做墳場都是我的相片,這下大家都認得我了,所以本來就是.

我有一次去馬來西亞,然後還沒有去,要去超度,他們就貼很多相片海濤法師,結果就有人說,一個鬼附在身上說:早就認識你了,看到你的相片,早就在等你了,所以我現在變成『通緝犯』,所以我不做不行,我每次都做很多,我每天喉嚨都沙啞,因為我一定要念,但我也是儘量,然後走到哪裡都要念很久,我差不多正常都二十分鐘,事實上甘露施食儀軌7分鐘或5分鐘就可以念完,但是我會念比較久,而且我會跟它們說法,念到《心經》:你們要有空性、、、然後稍微跟他們說法一下,念念大悲咒或甘露水咒就給它觀想,所以我時間會長一點,然後我每次做完,我都有跟湛山師我們湛地師報告,你幫我寫下來,我幾點幾分在哪裡做,因為我一天至少要做十次,幫我寫下來我有一個記錄,我想這樣自己會勉勵自己,你若沒人幫忙你盯你就沒辦法,別人在跟我登記我就記得要做,所以各位以後要打卡好不好?以後要拿卡片來領獎,我回去開始做卡片,你做一次施食就打個鉤或是劃一下,我就看你有沒有做,如果你有做,你會覺得說因為有人要看對不對,然後就給他標榜,這個叫施食榜,上面就可以看到你做了多少。這個比錢還重要喔,因為這個施食對眾生幫助真的太大,得度了、脫離鬼道了,不管它去做人、生天、去西方極樂世界,它得度了很重要。還有很多來結緣的,所以每次經過隧道,各位要了解隧道眾生很多大家都知道,但是你就給它撒一點米,撒一點水乃至車上放個煙供香,所以各位要努力多做,若有鬼在跟你提醒保證你會做,不做怎麼睡都睡不著。

我有一次肚子餓,我沒有肚子餓過,我很少感覺到肚子餓的,我只有中午會感覺,早上和晚上我都不會感覺到肚子餓,吃都是陪人吃的,好像說早上不吃不行要健康所以我吃,我沒有肚子餓的感覺,只有中午會一點,有一天晚上怎麼感覺,我今天怎麼餓成這樣,奇怪吃完還在餓,後來我想說我都沒想到一定是餓鬼道,所以那一天就特別做兩次,飢餓的感覺馬上不見了,原來是它,對我還算不錯,只有給我餓的感覺不會讓我發燒,這樣算不錯了,所以各位真的,這些孤魂野鬼很多,然後既然我們這個團體認養了這個工作,所以大家就更要努力做好,各做各的合起來就是圓滿了,有的做醫生,有的做印經,有的辦佛學院,有的辦禪修,我們這個團體就認養放生跟超度、施食,大家就多幫忙利益眾生就太好了。大寶法王還給我們一個不動佛法門,超度的力量太大了。

但是怎麼分別呢?這一點我們不是佛也沒辦法完全了解,但是我們只是提供,你跟病人說第一個要懺悔,多放生,然後多念佛、持咒,甚至施食法門,這個施食法門經典寫的很好,有人得重病,連續十四天施食,面、飯、粥放到荒郊野外,連續做十四天,重大病苦皆可消除,所以走到哪裡我都要提倡施食法門,因為我比各位愛健康,沒健康就沒力氣講話,我沒有生病的資格,因為我每天都有課程,而且我也不願意生病,我一生病很多信徒就:師父好可憐啊!我不想別人知道我生病,如果別人知道我生病,我就覺得很難過,我希望哪一天我真的要舍報了,我就不通知,走到一個沒人的地方,我也不希望我生病被照顧,所以我希望健康,健康要從哪裡來?天天放生,天天施食,天天點燈,天天快樂。

我從來沒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再什麼事情告訴我,我都不講話,一笑置之,我不喜歡煩惱,天大的事情該睡覺就睡覺吧!因為什麼都是假的,有什麼好在乎呢?沒有一樣是真的。各位,這個世界上有哪一樣是真的?沒有,只有三寶是真的,其他都假的,慈悲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所以,要當假的看,當真的做。什麼都是假的,所以你就會超越,但是慈悲是真的,放生、施食很努力,這樣就好了,其他沒有什麼真的,念阿彌陀佛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那你都不用煩惱了。所以,這樣讓心情會好一點,然後內心裏面憶念著很多咒語,來跟我念一個咒,叫除癌咒,希望大家都不要癌症,都不要痛苦啊!除癌咒:怛姪他 頞蘭帝 頞藍謎 室利鞞 室里室里 磨羯失質 三婆跋睹 莎訶。希望大家都不要得癌症,不要生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