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要慎重千萬別「愛」上出家師父!


時間:2017/2/15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師父大都優秀過人,且是男性居多。女性,與生俱來一種擇優的品質,因此,師父成了年輕女眾的寵愛或者說現實中的偶像。當接觸多了,很可能陷入情愛之河。

在大多數女眾心裡,都有個審美標準,年齡相貌是次要的,感覺細節是重要的。師父平時如同佛陀般溫和的關懷眾生的舉動,在現代男性中是稀有的,更是令人生起崇敬之心的。

如果你不小心對師父生起了愛欲之心,請你思考以下這些問題之後再做決定。

師父是佛陀在人間的代表,對一切有情眾生充滿愛卻沒有分別,對你對別人都一樣好,你會吃醋嗎?

師父很忙碌,腦子裡裝的都是眾生解脫,沒有時間談情說愛,你會耐得住煎熬般的等待和孤單嗎?

師父具足了智慧和慈悲,卻永遠也不會跟你發生什麼關係,更不可能與你走入紅地毯,你會遺憾嗎?

師父為了眾生,也是屬於眾生的,你膽敢自私地獨霸嗎?師父為了眾生已經很忙碌了,你還忍心給他添亂嗎?

師父也是人,無常來的時候也是會現骷髏相的,你會受得了嗎?

最重要的是,不要天真的以為師父對你的關懷就是愛,不要自欺欺人的找藉口說你就是要以這樣的方式才能得度。

師父的魅力,其實就是他的法衣。假如沒有了這身僧服,你說他到底是誰?

你是因為學佛遇到他,他是因為代表三寶而出現在紅塵。不要一開始就觀念錯誤,把佛門當做小資心靈雞湯的場所,學學瑜伽,聊聊禪修,品品香道,不經意間似乎遇到前世的什麼緣。可不要誤解了倉央嘉措的詩歌。

記住,在佛門,你和師父,僅有佛緣,沒有人情更沒有雜情。他的父母見到他都合十稱呼他師父,你何能何德,你認為你可以是誰?

確實,很多出家人是優秀的,他們如果不出家在世間,生活工作都是好手。

出家是他們的宿世因緣,也是他們已經選擇定的人生。如果真的愛佛教,就應該愛師父。愛師父,不是要愛到搶回家去,或者要去占據師父心裡的什麼位置。

一個如法的女居士,應該自覺主動地規避錯誤。出家不容易,修行不容易,把他引誘回歸到世俗中去,和尚還俗,又能做什麼呢?脫去法衣,他可能比不上一個普通人。因為他既不懂賺錢,也沒有相應的謀生技能,不懂如何應對複雜的人際關係,也沒有刻意攀緣的社會關係,生存能力有限。

就算他出家前萬貫家產,出家那天起,他就放下一切了,千萬不要以為他的人生軌跡就是為了進佛門遇到傾國傾城的你而後把他的江山交給你。

出家人的萬丈紅塵與女居士無關。

法師存在的價值就是弘法利生。

你把他這個價值給破壞掉了,就是害了佛教、害了他。難道你就把他收在家裡為你一個人念經?

有的女人感覺到師父對自己比較關心,心底就暗暗竊喜,似乎自己好有魅力征服了出家人,於是上演世間的爛片,大眾面前表現出其實自己很清白,聲明自己僅僅發心照顧師父啦,僅僅為了學佛沒有非分之想啦,很矜持要迴避對方,但是呢,私底下並不端正自己態度,不要說遠離,反而期期艾艾……

還有的人發心不是為了學佛,而是找個人傾訴。可以檢點下,你問師父的內容,有百分之幾是佛法?基本是講述自己的生活和各種不便於當著老公同事面講的話吧?她們的這個心態,說不好聽點,是網戀的心態。

不少女人有這個毛病,師父們真的很無奈,你不理她,她說你不慈悲;你理睬她,難免有一天一旦見面,就是網友見面啦,她發現你沒有她想像的帥(她之前一直認為你是唐僧那個樣),看到你身邊還有其他女弟子,於是她完全可能心理巨大失落,翻臉倒扣你一頂「好色」的帽子。

這個世界,出家人真的不容易啊,那些非議某師父好色的女人,僅僅因為他好的不是她這個色。而似乎被好色的女人,表面裝得很無辜,大眾面前很天真,暗地裡卻要去明示師父你可以對我隨便一點,不要那麼嚴肅——這是徹底的無知與虛榮!

其實真心學佛的人,你一定可以從她們的端莊言行中感覺得出來,她們不會用所謂供養來拉近和出家人的距離。

對師父最真的供養,最大的供養,是一顆全心全意學佛並發願度眾生的心和生活中的菩薩行,而不為了自己的功德,更不是為了表現自己對師父的感情的錢和物。如法的女居士,關心的一定是師父和自己的修行與解脫。

在學佛的過程中,有的女居士,不持戒律,言行舉止輕浮,動人道心;欲望不止,情關不禁;滋男女情執,斷人修學心志;近她,她說你不如法,遠她,她說你裝,真的對她無情,她嗔恨就起;以學佛和供養為名去接近出家人,但是相處中偏離學佛主題……

這一切,請打住,請反省,請懺悔!常觀己心,善護念之,有則改之,逐漸令身口意三業清靜。

戒,是為需要的人而設的。千萬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引誘比丘破戒的女人,是一種極重罪,現世沒有資格受居士戒乃至出家戒,來生必墮惡趣。這不是佛不慈悲,《地藏經》云:「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

如果你真的愛上了師父,最好的愛他的方式就是與他相約到蓮池海會見,或者學習他如何愛眾生時刻把這樣的大愛傳遞到每一個角落。

無論你是與他一起,還是分開進行,都是沒有分別的,你們在做同一件事情,這就是很好的愛他的方式,而不是把他一起拖下水。

如果你愛上了師父,還是愛他的精神吧!

你修成了是對師父最大的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