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念佛怎么還會有附體?


時間:2017/2/15 作者:懺悔改過

「惡鬼」不敢來接近。天神恭敬我們還可以理解,有護法神來保護。講到惡鬼遠離,可能有很多同修會有疑問。早年我們在美國達拉斯佛教會,那是一九九一年之後一年去打一次佛七。我記得一九九二年第一次打佛七,就有一個居士在繞佛的時候突然就倒地,口吐白沫。也有附體的;也有念佛念到一直笑的,笑不停;也有念到一直哭,哭不停的,我在達拉斯佛教會打佛七碰到很多狀況。也有一個老菩薩,念到第四天坐著往生,這個我都親自見到的。現在我們很多念佛道場碰到附體的,不是惡鬼遠離嗎?怎么會附體?這個問題,關鍵就是我們對念佛的念字沒搞清楚,念是心念,心裡有佛,心裡念佛。如果口念心不念,心在念貪瞋痴,念亂七八糟的,主要感應是心在感應,如果你口中念佛,你心沒有在念佛,心不想佛,想其他的,那就跟過去世的冤親債主相應,他才能來附體。佛光有在注照,但是被妄念障礙了,特別是他想很不善的念頭。所以念佛我們要知道是心念,口念也是幫助心念的。我們一般一個善的念頭就感應善神,一個惡的念頭就感應惡神,淨念就感應佛菩薩,關鍵是心,你念什麼。你念佛的時候心裡要有佛,才能跟佛感應。念佛的時候口中念佛,有口無心,嘴巴念佛心裡念其他的,念善的跟善感應,念惡的跟惡的感應。

節錄自 二O一六年東京冬季佛學講座悟道法師主講(第二集)2016/11/2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