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修密法就可以百無禁忌嗎?


時間:2017/2/15 作者:學佛娃娃

作為修行人,應該注意自己的形象,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讓眾生對佛法僧三寶生起信心,對自己生起信心,不能讓他人起邪見。否則,別人會對你有不好的評價,甚至對佛法僧三寶有不好的評價。若是他人起邪見了,就會毀壞他們的相續。

現在有很多修行人不注意自己的形象,不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自認為修禪宗了,修密法了,已經達到了那種無取無舍的境界了,跟濟公一樣了。現在很多人都學濟公,不受持任何戒律,就像裸體奔跑者一樣(裸體奔跑不在乎自己的形象)。其實很多人都不懂,雖然那些高深的法里有這樣的修行方式,但不是誰都可以隨便模仿的。

很多人都不規範自己的行為,不取捨因果,隨心所欲,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受持任何戒律,連最基本的戒律都沒有。我聽說很多修禪宗的人當中也有這樣的,我遇到過修密法的人當中也有這樣的。吃喝嫖賭樣樣都做,還說「修密法允許吃肉,允許喝酒。」修密法就不用守戒了?就沒有因果了嗎?

言行舉止都不規範,不受持戒律,所有的戒都犯,什麼都做,就是狂妄;妄語、綺語、惡語、離間語,什麼都說;心裡充滿了貪嗔痴。身口意三門都是染污的狀態,還能解脫,還能成就嗎?

世間人看到你這樣的修行人,肯定生不起信心。因此要小心謹慎、如理如法,按照戒律行事。那些高深的法以及密宗里講的法要,都不能理解錯啊!那些都是有甚深的含義的!不能直接從表面上理解或者照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