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是發的真心,魔不敢接近你


時間:2017/2/16 作者:妙音居士

我們要真正的發心,真正發心必然有感應道交。學佛之人不可不明佛理,不明佛理,給諸位說,不管你修什麼樣的行門都叫做盲修瞎練,這個話說起來是不好聽,但是是事實,這絕不是毀謗的話。盲修瞎練沒有結果的,只有結業沒有結果,業報在六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結果有小乘果、有緣覺果、有菩薩果、有佛果。我們要想在這一生當中要結果,我們一定要深深的明了佛法,我們才曉得應該怎樣去修學。今天佛法的慧命真正是不絕如縷,佛教裡面所現的一片大混亂的知見,跟《楞》裡面所講的完全相符合。在這個時代,我們要想續佛慧命,那要真正的發心接受佛陀的遺囑,我們自己要發願弘法利生。怎樣弘法?必須把整個自己的身心奉獻出來,絕對沒有私心,為眾生而不為自己,才能與正法感應道交。存一毫私心就與妖魔鬼怪感應道交,這個地方真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一點差錯不得。

也許有人要問,「我整個都奉獻,如果奉獻了魔,我怎麼辦?那我不是上當吃虧嗎?」給諸位說,你要是整個身心世界一切放下,全體奉獻,魔沾不上你邊的,魔沒有這麼大的福報,當不起的。你是發的真心,魔不敢接近你,魔能夠接近你的就是你自己心不正,所謂是「因地不真,果招迂曲」。心要是正了,雖然你什麼都沒有,你也沒有地位、你也沒有能力、你也沒有智慧,是個很平常的人,心地正直,妖魔鬼怪、鬼神看到你都要遠遠的躲避你。為什麼?怕正人,邪不勝正。真正的正,你一個正,全天下都是邪的時候,他也怕你,沒有不怕你的。你自己心邪了,他就會欺負你,他才不怕你。什麼叫正,什麼叫邪?完全為眾生的是正,有一念為自己都是邪,何況是念念為自己!

諸位同修,你們要想與正法感應道交,不得不注意這一點。不要在外面境界上分邪正,從自己內心裏面去辨邪正,這才是對的。內心正了,境界都正,為什麼?一切邪、一切正你清清楚楚。正是佛在《法華經》裡面講,「如是相,如是性,如是體」,乃至「如是本末究竟」。這個「十如是」,天台大師把這個演繹為「百界千如」,是說的什麼?諸法實相。你把一切境界裡面的因緣果報看得清清楚楚,看到一個眾生他的過去、他的現在、他的將來,真實相看出來了,你的心在境界裡面如如不動。一切境界相不但現前,三世十方的境界相在眼前是歷歷分明、瞭如指掌。什麼人能做到?心裏面正的人可以做到,心裏面邪的人做不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