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我在太平間門口的三個小時


時間:2017/2/16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本人能夠相信念佛法門,實際上比較感謝一次住院的經歷。那次我跟癌症病人住過一段時間,在那個病房裡每天都有死亡,術後大出血,或者其他什麼原因就死了,抬上車子蓋上白布,就推到太平間裡去,太平間就在醫院很偏僻的一個荒草萋萋的地方。

有一天,一個病友做過手術,還跟我討論氣功的問題,當時看上去也還蠻好,誰知道當晚大出血,第二天就死了,送到太平間。這給我的觸動很大,覺得死亡也會隨時降臨在我頭上,它並不遙遠。所以那天晚上,我就想像他在太平間水泥地板上,躺在那裡裹著白布的情形,因為太熟悉了,白天都活生生的,現在躺在太平間裡面了。

那個冬天的晚上真是月色淒冷,我披上醫院的棉衣在那裡走了三個多小時,想想明天我可能也會躺在這個地方。一想到這兒,我就發現人生最重大的事情已經不是什麼事業、學問,都不是這些東西,原來生死才是最大的問題。我很感激那天晚上在那裡三個多小時的徘徊,一下感覺到世間的種種追求已經像潮水般地退下來了。

我出院之後,就很想找一個怎麼解決死亡的修行方法,正好找到了念佛法門。念佛法門就是為了解決死亡的,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就是要解決我們生命當中最本質的問題——生死輪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