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練成了身心健康,這是真功夫


時間:2017/2/18 作者:妙音居士

我們本來的心量,跟諸佛菩薩完全相同。為什麼佛菩薩能包容我們不能包容?佛菩薩明白了、覺悟了;我們在迷惑,我們糊塗、愚痴。不知道事實真相,產生許許多多障礙,錯了!這向佛菩薩學習。

我們要把心量儘量的放大,日常生活當中學習融通,圓融無礙、通達無礙。對世間法沒有障礙,出世間法也沒有障礙,你的心常住在禪定當中。為什麼?不會被外面境界動搖,不會被外面境界干擾,六根緣六塵境界心是清淨的、是平等的,這是真修行人。真正得佛法受用,那就是這裡說的「融通無礙」,圓融自在。

在六道裡頭就有生、有死。我們現在一定要知道,六道不是真的,是假的,像作夢一樣,可別把它當真。當真怎麼樣?你就造罪業、你就造業。你行善造善業,果報在三善道;行惡造惡業,果報在三途。三途六道你永遠不能超越,錯了。應該怎麼樣?斷惡修善都不要放在心上,這就是練功夫。

果然沒放在心上就開悟了,自自然然就過度了,真妙!為什麼?不能有念頭,有念頭就迷了,起心動念就迷了,就把自性變成阿賴耶,阿賴耶就變成六道輪迴,自作自受。本來有沒有?沒有,假的。就是因為什麼?不知道是假的,無知。無知就是愚痴。知道是假的就不把它放在心上,身心健康。這個要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