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青蓮師兄:一經四咒已融入我的生命


時間:2017/2/18 作者:看破放下

我是一個70後,父母是那個時代少有的知識分子,從小就是一個安靜的女孩子,有3個姐姐1個弟弟,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我卻很受父母的寵愛,對姐姐和弟弟非常嚴厲的爸爸,在我犯錯時,只要看到我那快要落下的眼淚或者是怯懦的樣子,馬上心就軟了哄我。好吃的好穿的都可著我,無論什麼,只要是我想的就能實現。現在每每姐姐們說起都是一臉的羨慕和小小的醋意。快樂的童年,之後上學、戀愛、工作、結婚、生子,一切按部就班,有愛我疼我的愛人,有懂事可愛的女兒,有能勝任的工作,什麼都不想,什麼也不用管,一天天快樂的過著。

佛法對我來說,是影視作品中的概念,都是那些苦得不行,沒有活路的人,最後的一根稻草。從來都沒想到會與自己有關係。但是就是這樣的不可思議,2014年12月7日(後來才知道那是《每日背誦金剛經》群第一輪共修開始的日子),去無名師兄的診所,因著無名師兄的引領就進入了《每日背誦金剛經》共修群,從進群那一刻開始,就沒有懷疑過,只要是光明師父說的光明師父要求做的,就會聽,就馬上去做。還記得第一次誦四咒,師父說每個咒念108遍才計1遍,我就乖乖地照著一字一字認真地去念,108遍的金剛經總持咒念了一個小時。從這一天開始,一經四咒在我的生命中就沒中斷過。

一直生活得安逸、平靜、規矩的我,在《每日背誦金剛經》的共修下,比以前更懂得了父輩們養育我們的不易,更珍惜身邊的親人朋友同事,在師父的苦口婆心教導下,知道了佛法不是消極厭世的,而是積極入世的,佛子故應身先大眾乾一切繁忙的工作,不可逃避現實,因而在工作時,比之前更努力,希望由於自己的付出帶給別人更多的快樂。在家庭中更尊重體貼敬愛自己的愛人,不再像從前那樣和他無理取鬧,不理解他的付出了。

師父說一切都在修行中,一切眾生都在修行中,一切時一切處你都要在修行中,一經四咒已融入我的生命,感恩師父!

頂禮合十

2017年1月14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