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裝施食的袋子比金錢更值錢


時間:2017/2/19 作者:三生十一夢

現在我每天都去施食,一般都是遛狗時順便施食。

今天去施食完後帶狗遛一圈,邊走我邊誦著大悲咒,這時候,走到我們那邊很出名的以前打仗的四行倉庫附近時,聽到後面有人按車齡,我帶著狗狗皮卡丘往旁邊讓了下,想讓那輛腳踏車先過,但後面的車齡還一直響,我還是帶著狗狗往旁邊走,後來那人騎車從我身邊經過,對我說'後面有小偷',但當時我第一反應聽成了後面有小孩,因為前面的確有爸媽帶著小孩從我對面走了過去,然後我下意識回了頭看了下,那家人離的蠻遠了,內心想那家人和騎車的人是正面對著的呀,難道他是說後面有小偷嗎,然後我對著前面騎過去的那人說'謝謝啊',然後就看到他停了下來,他扭了頭和我說,前面他看到有小偷正準備偷我東西,所以特地打了鈴想告訴我,後來我非常感謝他,然後看了下他,他帶著白色的口罩,騎著腳踏車,今天晚上的溫度有16度,還是蠻熱的,帶著口罩還蠻奇怪的,然後他笑起來我看到有臥蟬,內心想他也是個好人吶。

後來帶著狗狗皮卡丘繼續往前走了,越想越覺得他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不論他是誰,在我心裡他就是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多麼殊勝的因緣吶,雖然我包里沒什麼值錢的東西,也就一個手機一串鑰匙一個施食的袋子。

內心想也就手機值錢吧,還有施食的袋子,後來轉念一想,可能對於那些眾生來說,施食的那個袋子是最有價值的吧,邊走邊誦大悲咒,繼續往前走時,誦著誦著就有了眼淚,感恩一切因緣,南無阿彌陀佛!

內心也希望如果小偷能向善,不再偷盜,棄惡從善那該有多好吶,南無阿彌陀佛!如果他們偷了施食的袋子,看到這個普通的袋子裡面並沒有錢時,可能會隨地丟棄吧,但這個袋子對於那些苦道的眾生就來說就是乞食也不得的最貴食物,那是比黃金更值錢的東西,給那些鬼道眾生錢,如果沒有因緣有食物,有再多的錢也沒有用啊,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