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清空山雲心得:一經四咒使我振奮,善知識激勵我背熟金剛經


時間:2017/2/20 作者:看破放下

淺談末學與一經四咒的緣

從古至今,金剛經在中國幾乎家喻戶曉,可謂婦孺皆知,其名氣之大、影響之深、流傳之廣、受持之眾,讓人讚嘆、敬仰、感動!金剛經在國人心目中,何其神聖、莊嚴、偉大!金剛經知名度之大,在民間、近現代很大程度上、不能不說得益於相關電影、電視劇的宣傳、普及效應!

末學每每作如是想,金剛經名氣甚大、信者甚眾、誦者甚多、成就甚廣,可以說知道金剛經的人數,在中國就像知道觀世音菩薩者一樣多!

末學自幼深受祖母父母及兄嫂等幾代人影響,耳濡目染,深信佛法,但多年來由於條件限制、及種種原因,未能真正接觸到佛教經典及其著作!還是在上班之後,有幸接觸到單位一位信奉佛法、弘法利生的張姓居士師兄,在此感謝張居士!張居士把單位辦公室當經書流通點,很有智慧!張居士每收到佛經、佛書時都內線電話通知我選書!記得我有幸首先結緣到的是地藏經,早聽聞淨空老法師講解地藏經及熟悉山西小院的故事!於是末學便開始讀誦地藏經,每天一卷,3天一部,也許末學業力深重,記得有一次讀經時睏倦至極,幾近睡著,但我還是克服很大阻力、困難,完成讀誦!慶幸,類似情況以後未再發生!真心感恩佛菩薩加持!

記得3年前某一天,我在整理佛書時,眼前一亮,注意到一本經書,「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我心中為之一顫,這不就是我仰慕已久的金剛經嗎?真是慚愧,我得到金剛經書已久,但自己卻不知道,讓之埋沒於經書叢中很久,慚愧,慚愧,罪過,罪過,先前不見,緣分未到,現前得見,緣分已到,也許是這個緣故吧!

記得大約在我完成60部地藏經讀誦之後,依大德教誨我停止讀誦地藏經,大約在2014年農曆正月十五開始,我正式開始讀誦金剛經!讀金剛經,每天一部,堅持讀誦,風雨無阻!一開始讀誦時速度很慢,大約半小時一部,記得有好幾次,由於工作忙亂,身心疲憊,夜已很深,我已臥床關燈,準備睡覺,忽感心中一震,就好像有人告訴:還沒讀經哪,於是我便立即清醒過來,趕緊起床開燈讀完金剛經!如此情形有好幾次!摯誠感恩佛菩薩加持!

末學接觸學佛網已3年多了,經常在網上拜讀一些善文,有一次見文章中提到「一經四咒」,就在金剛經上找「四咒」,但找不到,心中疑惑不解,過了一段時間又見有文章中提到「一經四咒」,並強調「四咒」之重要性,我眼前一亮,詳讀此文,終於知道「四咒」內容,並且幸運得知每日讀誦金剛經之QQ1群號,我趕緊加群,並如願入群!好像接待我的是,慧定師兄,感恩師兄,還聊了幾句關於學佛網及宣傳「一經四咒」的事!大概那是去年07月28日的事!感恩學佛網,感恩明華居士!(編者按:關注微信公眾號「每日背誦金剛經」獲取完整的學習資料。)

入群後即加上《每日背誦金剛經》公眾號,並經常拜讀及轉載師兄們共修心得及師父開示集,感覺許多疑惑解除、信心增強、進步許多!

入群後看到許多管理員師兄修學精進,很是讚嘆、羨慕,就把我所在的QQ1群及微信5群的管理員師兄們,幾乎全都加為好友,以便更好的向師兄們學習,及掌握修學動態,感恩管理員師兄們,你們辛苦了,真誠的頂禮你們,向你們學習,向你們致敬!入群後不久即請無名師兄、幻如師兄結緣一經四咒、師父開示集、古今持驗錄等讀本,感謝兩位師兄幫助!

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後看到群內好多師兄修學精進、有許多師兄已能背誦金剛經,我很是慚愧,但也很振奮,自入群後我增加修學功課,每天至少讀3遍金剛經,多數每天在7-8遍左右,也有讀12-13遍時,同時讀誦「四咒」,大約入群後5個多月左右樣子,我也能夠背誦金剛經了!很慚愧,金剛經有1個月能背者,有1周能背者,甚至有1天讀誦、百遍之內能背者,而我卻歷時兩年多,在讀誦1500遍之後,才能背誦,真是慚愧,慚愧!

感恩末學單位的班車,因為背誦金剛經「大業」,多數是在班車上完成的,上、下班途中,我總是坐在班車最後排,拿著手機偷偷讀誦金剛經,別人不知道,還以為在玩手機哪,出聲讀也無妨,班車噪音大,前面的根本聽不見!見熟人只是點頭微笑,而不言語,總讓人感覺有點怪怪的,其實是在默背經文,不能開口講話,感恩理解!但可能不會有人理解了!在此告訴師兄們一個小秘密,末學背誦金剛經報數遍數多的時候,多數是在班車途中堵車的時候,感恩堵車,感恩一切!

稍談一下末學背金剛經的一點點、小小的體會吧,末學才智平庸,僅供參考,就是讀誦、讀誦、再讀誦,堅持、堅持、再堅持,一遍、一遍、再一遍,精進持修,永不懈怠,相信,總有一天會背誦下來的!

背熟之前,末學很多品都被「卡住」過,也生許多憂愁、煩惱,平添許多自責、慚愧,但我想只要堅持、精進、用心,讀誦不懈、永不言敗,蒼天不負有心人,佛力加持,相信總有一天會背誦下來的!

末學以為背誦金剛經或是其它經典等,再爛熟於心、幾乎倒背如流之前,一定要經常照本讀誦,以矯正差錯,糾正謬誤,切勿背錯文字,漏掉文字!要多讀光明禪師開示集及古今持驗錄,以解除疑惑、增強信心!

末學入群後,在修學金剛經過程中,得到了許多管理員師兄,如無名師兄、慧定師兄、幻如師兄、淨照師兄、青蓮師兄、如意師兄、真如師兄、若情師兄、等多位師兄的指導與幫助,在此一併謝過,感恩你們!認識你們真好!

2017年02月03日下午,意外接到無名師兄邀請,入末學仰慕已久的一經四咒編輯部群,並得到眾多師兄的接待,感恩、感恩,慚愧、慚愧!入群後,接觸眾多群內管理員師兄後,越來越體會到自己修學膚淺、知識淺薄!同時充分感受到師兄們修學精進、治學嚴謹、組織嚴密、辛勤耕耘!多才多藝、文彩過人、虛懷若谷、團結奮進!師父慈悲為懷、管理嚴格,虔誠頂禮師父!摯誠頂禮師父!

入一經四咒編輯部群後,那夜,看到一經四咒編輯部全家福,當時尚未加我照片,瞻禮師父及眾多師兄們尊容,倍生敬仰,雖從未謀面,卻充滿激動,素昧平生,卻滿懷激情,幾近落淚,相信,深信,這就是緣分吧!

末學一定多向師兄們好好學習,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勝任的管理員,以便更好的為眾多佛友們服務,同時也懇請師兄們不吝賜教、多多指導、批評指正!感恩大家!

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孝養父母,修持佛法!末學一定會珍惜法緣,努力修學!末學才疏學淺、文筆粗陋,望師兄們理解、諒解,見笑,見笑!在此以一篇小詩結束文章,感恩,感恩!

頂禮光明禪師!恆守一經四咒!願諸多有緣人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或關注此公眾號,參與這一殊勝的共修行列,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大的修行效果!

勤修白骨聖法!成就無上菩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