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幾句話對我們現在的人比什麼都重要


時間:2017/2/20 作者:王習訓

這幾句話對我們現在的人比什麼都重要,佛告訴阿難,阿難是我們的代表,就是告訴我們大家。住於念佛者,這是對於末法時期人來說的,末法障緣多,人心散亂。散亂叫無常,無常的反面叫住,住是什麼?就是住在一處不動了,他就有常了。他住在哪裡?住在念佛。也就是說他一天到晚二十四小時,除了念佛之外他什麼也不想,他沒有雜念,他沒有妄想,他只有念佛。

心印不壞就是得定,三昧現前了,這種人怎麼樣?決定往生,往生到極樂世界決定成佛,真不容易。末法時期能夠把這四句話抓住,我們這一生就沒有白來。要真乾,如果不真乾,心裡頭妄想多、雜念多,雖念佛念一輩子依舊搞六道輪迴,你就錯了。所以萬緣放下,什麼我都不住,我就住在阿彌陀佛上,我就住在這一本《無量壽經》上。《無量壽經》有九種版本,我就安住在夏蓮居老居士的會集本,好!認真好好的學文言文,做出一個好榜樣來給大家看,不難,只要下定十年功夫,你就是人上人。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六二集)2013/4/1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