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把身相放下,很多煩惱都沒有了


時間:2017/2/20 作者:真誠敬佛

真修在哪裡修?我們的六根在六塵境界上修,眼見色,在色上修。六道眾生眼見色,他就染污,被色染污,然後分別執著,我喜歡它,我討厭它,我想控制它,我想擁有它,這就造業了。不知道它是假的,不知道它根本不可得,不可得想得,哪有這個道理!頭一個,身體,身體秒秒鐘在產生變化,哪一個是你?身體這個相是假相,一秒鐘已經換了二千二百四十兆次,試問哪一次的相是自己?每個相都是自己,一秒鐘就二千二百四十兆次,哪有這個道理!其中一個相找不到,無論是一個相、是多個相都找不到,它不斷在生滅。

這事實真相搞清楚、搞明白了,把身相放下,很多煩惱都沒有了,身不可得,身外之物怎麼會可得?哪有這種道理!我常常提醒大家,你現在身上帶的幾個錢是你自己的,沒有帶在身上不是自己的,存在銀行更不是自己的;穿在身上的衣服是自己的,脫下來放下就不是自己的。無常觀,法法如是,要覺悟,可別當真,當真了就苦不堪言,患得患失。不當真好,心地清淨,沒有被染污。喜怒哀樂愛惡欲,七情五欲,全是假的,都是把假的當作真的,才產生這些錯誤的概念,這個錯誤概念叫自己天天在造業,而且造的都不善業,將來感叄途果報,苦!為什麼幹這個事情?

真的搞清楚、搞明白了,我們就能翻過來,不造業了。毀謗我的人、侮辱我的人、陷害我的人、障礙我的人,用什麼眼睛看他?感恩。為什麼感恩?因為這麼多的難在面前,這個世界我不想住了,出離心生起來,好!我們不想住了,極樂世界那邊在招引,來,到我這來,阿彌陀佛在招生,我們有條件往生。你說這些人是善人是惡人?善人,給我們說,惡增上緣,讓你在這個世間感覺得苦難,不想住這個世界,趕快離開,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到極樂世界,我們要感恩他,現在我還沒有去,我已經感恩他們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