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燒傷少女自在往生的故事


時間:2017/2/21 作者:淨山

在廣東省陸豐市甲子鎮的一個貧寒家庭里,有個女孩名叫阿佩,今年(2008年)15歲。她5歲的那年,在一次玩耍中不幸被火藥燒傷,整個右臂、右上半身全部被深度燒傷,下巴燒爛,與胸部粘連,面部嚴重變形,可謂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樣子十分可怕,非常可憐。

由於家庭經濟困難,當時的治療也只是簡單處理了下。今年6月,阿佩病情復發,原來燒傷的整個創口幾乎全部出現潰爛,膿血不斷滲出,疼痛難忍,並不斷散發出臭味,惡臭難聞,幾乎沒有什麼人敢靠近她。加上家境淒涼,父母離異,家中只有她、母親和三個未懂事的小弟妹。沒有房子,全家只能租住在肉菜市場內一間又暗又窄的破屋。每天僅依靠母親賣豬肉賺點小錢餬口,根本無法再行治療,也無人料理。

阿佩身體漸漸明顯出現衰竭,奄奄一息,每天躺在床上只是呻吟,渾身如遭千刀刺割之痛,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這期間,阿佩還經常出現各種幻覺,一閉上眼睛,就看到很多惡鬼拿刀在割她的傷口,或扼她的咽喉,不讓她吃飯,或抓她手腳,不讓其走動,非常恐怖。阿佩日日夜夜難得睡個好覺,整個身心充滿痛苦、恐怖、孤獨、憤恨和悲哀,仿佛整個世界的所有痛苦都全部聚集在她的身心之中。可謂內外交煎,人間地獄。

7月初,我們幾位學佛的蓮友去看望她,對她十分關懷。阿佩很感激,卻一心希望蓮友們能幫助她尋醫治療,吵著要求帶她去醫院。蓮友們請了醫生去看她,醫生認為只有廣州大醫院才能處理,費用可能要幾十萬,且必須在二三天內及時治療,否則可能很快導致敗血症、衰竭等而死亡。鑒於時間和費用的種種困難,我們實在無法在治療上對她進行幫助,只有以誠心念佛求佛菩薩慈悲加被了。

我們以慈悲地每天給阿佩以無私而無微不至的關懷,對她進行種種安慰和開導。我們將念佛能解除一切身心痛苦,能滅罪增福,能感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等等的好處,以及極樂世界環境的美妙、莊嚴,深入淺出地勸導她。我們用多種方便,巧妙地為她講述因果報應的道理,講明阿佩現世從家庭到身體、到心靈等之所以遭受這么深重的苦難,是前生累世所造的傷害眾生等惡業所致。被燒傷、遭人鄙視、遭受貧困、感覺惡鬼傷害或索命,點點滴滴都是因果報應,之後勸導阿佩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們為她安設佛龕,由於阿佩躺在床上無法翻身,便在她面前安一尊阿彌陀佛聖像,讓她長時觀想、熟睹。還要求她母親近期不要外出做生意,專心陪她念佛,我們還捐了一些錢,安定她家這段時間的基本生活。

佛法真是不可思議!阿佩經過兩三天的念佛,整個心境竟然出現了翻天覆地的轉化。她原先一直充滿憤恨,她恨父親拋棄她,恨親友們厭棄她,恨人們鄙視她,恨命運殘酷地對待她……可是現在,阿佩的心轉變了,她突然接受了現實的一切,而且變得慈悲、善良、真誠、開朗、祥和而充滿力量。

阿佩身上傷口的割痛居然也輕鬆多了,原先割她、扼她的惡鬼們也完全消失了,覺也睡得很好。她再也不怨恨任何人了,對自己的身體也不執著了,一心只念阿彌陀佛,求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阿佩對蓮友們無比感激,還多次說她將來要隨阿彌陀佛來接引蓮友們以及一切好心的人到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阿佩每天除睡著之外,時時刻刻都堅持念佛。期間,她在夢中見過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阿佩要求佛、菩薩快來接引她到極樂世界。觀世音菩薩還在夢中告訴她,只管專心念佛,到時自然就能往生極樂世界。阿佩在念佛的過程中,多次見到佛像中的蓮花放光、手掌放光。

在這段時間,蓮友們幾乎每天都來為她助念,她母親和弟妹們也經常為阿佩助念。

7月22日,凌晨1時多,阿佩突然對她母親說,她已經見到阿彌陀佛放光的手掌伸出來,要接她往生了,要求母親給她洗澡。

洗完澡後,阿佩說:我要走了,要求她母親和三個小弟妹為她助念,說是明天早上會有很多阿姨來幫助念。交代完畢後,阿佩就這樣在沒有任何痛苦,而且充滿深度的喜悅和祥和的氣氛中,自在地往生了。

阿佩的母親和三個小弟妹一直為她助念,到天亮,果真如阿佩前晚所說,蓮友們紛紛前來助念,一直到傍晚,才為她更衣。

十幾個小時過去了,阿佩身體還十分柔軟,表情格外安詳。

幾乎在阿佩往生的同時,筆者的13歲兒子在睡覺時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將要墮入地獄的人,經過發願念佛,往生極樂的壯觀場面。他形容說當時我家的一切家具都變成了金色的,地板五光十色,如彩虹一般,令人無法形容當時的快樂和愉悅,阿彌陀佛、觀世音、大勢至等菩薩的身體無法形容究竟是什麼材料生成的,說是透明的,又明顯有一個身,說是實在的,又感覺無形無相的,又無毛孔,好像世間找不到這種材料,無法表達(小孩這么說),他還說要是頭暈的話,看到這個場面也會馬上變好了。

阿佩從開始念佛到往生,前後只有僅僅20天。

阿佩念佛往生的事例,生動而有力地顯示了佛菩薩大慈大悲,救度眾生,我們應當深信不疑。信佛、學佛、念佛能給我們帶來最大的利益,最終極的利益。

【按語】

一個花季少女,同齡人正享受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之時,阿佩卻忍受著地獄般的苦痛的煎熬,身體劇痛,被人歧視,沒錢看病,環境惡劣……娑婆無常苦相,可以說在阿佩身上演說地淋漓盡致,五苦、五痛、五燒,經上講的全部變成了真實。

她是不幸的,但她也是大幸者,因為她因此遇到了佛法,遇到了阿彌陀佛,一切都不能救的身心之苦,唯有依靠這位大醫王,念佛兩日,心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正是彌陀救度的神妙不可思議,真正的化腐朽而神奇,生死人、肉白骨,被娑婆風霜飄零打碎打破的一顆心,唯有愛能補,因為心與心同質,彌陀的大愛,使阿佩煥發出連正常人都少有的安詳與喜悅。

因為念佛,佛及諸位菩薩時常圍繞,如善導大師所說:“專念西方阿彌陀佛,願往生者,我從今以去,常使二十五菩薩,影護行者;不令惡鬼惡神,惱亂行者,日夜常得安穩。”所以剛念佛,惡鬼皆不敢再來。最後阿佩“終時正意念彌陀,見佛慈光來照身;乘此彌陀本願力,一念之間入寶堂。”,莊嚴地往生到了西方極樂世界,身體變成了金剛那羅延身,再也不怕六道之火燒了!

正如作者兒子夢境中所見,阿佩本是將墮地獄之人,往生前感受的苦痛只是花報,這樣將墮地獄的人因為念佛瞬間變成了佛的寶貝,這生動地顯示出淨土乃徹底的救度的法門,非是修行的法門。若需修行,這樣極苦之眾生絕對往生無望;正因救度,念佛不到20日,竟能預知時至,自在安然地往生西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