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讀書千遍,其義自見


時間:2017/2/21 作者:學樂

往後真正修淨宗的人,我教給他們,《印光大師全集》至少要看十遍,持戒念佛,淨土宗可以傳下去。持戒一定要儒釋道的三個根要先做到,沒有做到,你沒有戒的根,你勇猛精進乾一輩子都不能成就,往生你沒有把握,要看運氣。真正有把握,那不是靠運氣的,最好把印光大師《菁華錄》,這本真的是精華,重要的教訓統統抄在這裡頭,只有一冊,分量不大,這一冊要背過。換句話說,我勸大家就是「讀書千遍,其義自見」,你要念一千遍,做印光法師弟子。《無量壽經》,《無量壽經》要讀一千遍,至少,如果能念三千遍最好。法達禪師過去誦《法華經》三千遍,這個經跟《法華經》比分量少很多。《法華經》的分量大概是我們《無量壽經》的十倍,他念三千遍,所以他能開悟;你念三千遍,你會得念佛三昧,這肯定的,三千遍,一門深入。黃念祖老居士的註解,至少從頭到尾要念十遍。

為什麼要這樣學法?你才會真正相信,否則的話,你這個信根會動搖,你這個信不是真的,假的,會被外面境界所轉,沒根!一千遍的《菁華錄》跟《無量壽經》會集本,十遍的《印光大師文鈔》,黃念祖老居士的這個註解十遍下去,你的信心生出來了。你是真信,你是真願,你真正不動搖,什麼東西都可以不必念了,都放下了,我就專幹這個。這個功課,這是基本課,學完了之後,智慧真正開了,你再看別的經論可以。像練功夫一樣,這是基本功,這真下功夫。往生淨土才有把握,才不會被一切境界所動搖,無論是順境、逆境,根本不放在心上。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六二集)2013/4/15檔名:02-040-026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