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放生要了解怎麼放,不要好心辦了壞事


時間:2017/2/21 作者:懺悔改過

所以放生很多地方,大家是好心,這個不能像《了凡四訓》講的,以好心而行惡事,心是好心,做的事情做得不對,變成壞事了,這個都要知道。這些放生,都要了解,要怎麼放。所以現在我們道場很多人放生,我們就跟大家說明,說明我們才不背因果,就說你這個放生,包括一些放生的費用,還有包括護生,如果不方便買生物去放,現在政府規定有一些地方你不能放的,你買不到那種生物,我們這個錢就轉做護生,護生宣導。護生我們很多方面可以做,就是印一些動畫的,或者是圖書,宣導戒殺吃素的功德利益,製作影片、印經書,還有提倡素食,提倡吃素,還有印教人家做素食的書,這些都包括在護生這個範圍。所以有人捐給我們放生款,我們都給他註明是有包括這些項目。這些都可以說是屬於戒殺吃素這個範圍,這個大家要知道。那如果要放生的確要知道怎麼放,不能隨便買隨便亂放,那可能你就達不到真正放生的目的。

節錄自 淨土集.印光大師法語菁華悟道法師主講(第六集)2016/9/2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