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增長智慧(一)


時間:2017/2/22 作者:廣智

在群里聽大家的分享,會學到很多,增長很多智慧,但我們不要用學來的智慧和佛法去觀看別人,不能要求別人,而要用來好好反觀自己、改變自己。當下如何改變自己的貪、嗔、痴、慢,當下如何去斷自己的煩惱?每個人都只能通過鏡子看自己,永遠無法知道別人眼中真實的你是什麼樣子。

有些人在群里不敢出來說話,心裡有顧慮,講錯了怎麼辦?不好意思講或者沒有膽量,這些都是業障深重造成的,如果要是天天說出來分享給大家,業障消得更快!你天天講天天消業、天天增長智慧!但總是不說話,那你就永遠消不了業障,得不到智慧!將來你會變成一個只能吃喝拉撒的行屍走肉!

每個人都要主動地發表自己的見解,說出自己的心聲,表現出自己的智慧。大家要集思廣益,以眾人的智慧為智慧,能聽到這麼多人的分享,每個人都在進步、提高。不要怕講不好,講好講不好都沒關係,要破除我相,只要敢講就好。智者見智、仁者見仁、各有所長、取長補短、集合大家的智慧,每個人的智慧天天都會在增長。

遇到障礙了,你就說是魔來擾的,到底是魔造的,還是你自己造的?怪你自己愚痴!你為什麼要聽信別人的話?你的善緣被別人破壞,你失掉這一次成就的機會,是你自己造成的,怨不得別人。密宗講根器、根性,利根是什麼?就是對上師有信心,信心堅固,有智慧,不上別人的當,不浪費時間,這是大福報之人,這一生他肯定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