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觀音開庫日,怎樣正確的拜觀音菩薩


時間:2017/2/22 作者:妙音居士

1順時針繞觀音菩薩

大家都希望在新的一年都能夠走好運,觀音菩薩加持我們走好運,這是非常美好的一個心愿。我在這邊帶領大家繞繞觀音菩薩,很多人不知道觀音菩薩怎么繞。請問繞觀音菩薩有沒有方向,應該怎么繞?要順時針繞,順,六六大順,路路都順,不能反過來繞,反過來繞就糟糕了,想發財就虧本,想股票漲它就跌,不能反繞,要正著繞、順繞。什麼叫順繞呢?你手錶有沒有看到,手錶指針怎么走的,秒針怎么走的,時針怎么走的?看著手錶的順時針繞。

2拜觀音供素齋、戒葷腥、戒菸酒

還有去拜觀音菩薩的時候請問能不能拎個豬頭?不行的,觀音菩薩大慈大悲,不能有葷腥的。除了肉不可以有,我看有的人弄個蔥,請問蔥可不可以?不可以。所以蔥是素裡面的葷,葷有肉的葷也有素的葷,蔥、蒜、韭菜都是素的裡面的葷,也不可以。我們說喝了酒,吃了肉拜觀音菩薩也不可以,要齋戒身心。

這代表什麼呢?拜觀音菩薩要吃齋的。有的人不知道吃齋,喝了酒吃了肉去。有的人我看他到寺院還抽菸,佛門清淨之地怎么可以抽菸呢?所以老百姓對觀音菩薩有信仰,但是不知道怎么信仰這是個問題。這個地方從下面就這樣收錢賣門票,到上面還是想著辦法要收錢,一道一道錢,拜觀音菩薩不容易,沒錢還拜不到。

我們學佛要明白佛法的道理,明白道理能按照佛的教導,按照觀音菩薩的教導去做人,你不用到那裡去拜,觀音菩薩會到你家裡來。所以說既然這么多人去拜,我們要把道理說給他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