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觀音開庫日,如何向菩薩求福


時間:2017/2/22 作者:阿霞

觀音借庫日的由來和修法

觀音借庫日的由來有二傳誦。

一:傳說有一年大旱,人們農作物失收,顆粒無收。農曆正月廿六日,西樵山來了一個美貌妙齡女子,手拿米袋錢袋,為各家各戶發派米和錢。告別時,女子合掌微笑現真身,人們才知恩人是大慈大悲觀音菩薩。

二:傳說有一年,農曆正月廿六日。觀音菩薩未成道前,正在修菩薩道的時候。有五百位羅漢,為了要試一試修行者的願力,於是化為人間和尚,來到修行者處化緣討飯充飢。

修行者見有和尚來求乞,很是歡喜,發廣大心,就打開倉庫金銀珠寶,供養烹調了精美的齋菜,讓諸位和尚盡情享用,當五百和尚填滿肚皮之後,餘下來的食物和就留給前來參拜的善男信女享用。

從此,在農曆正月廿六日是觀音借庫日,人們在觀音菩薩道場和各寺廟向菩薩求財借錢,祈求離貧得財,榮華富貴。

到今天,每逢“觀音借庫”的日子,到來借庫的善信也越來越多。法會也延為三天前和三天后共一周。

雖然,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有求必應,來者不拒,但大家要謹記∶借貸之後,到了年尾農曆十一月二十六日或十二月十九是觀音還庫日,一定要還願正月廿六日許下得到多少錢,用多少錢做善事及供養觀音菩薩道場及各寺廟。否則,下次再借庫時就不再靈驗了。

觀音借庫的修法為:向菩薩借錢求財的善男信女,必須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常做好事,日日行善,就會靈驗。觀音菩薩從聲聞耳根圓通入手,證得聖道,明心見性,自性流出無量寶藏施於眾生,故能千處祈求千處應。

是觀音借庫之日,使我等得錢財富饒,有福得到助道因緣,使修行無障礙。能一心念佛念菩薩,以求一心不亂,明心見性,證得永恆富貴和快樂,早成佛道,速生蓮邦,是為觀音借庫日之本意也。(方海權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