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為什麼大小乘佛經講因果講得很多?


時間:2017/2/23 作者:王習訓

1、我們看看今天學佛很用功,但是不能成就,什麼原因?沒有真乾;沒有能把「五惡」轉過來,轉過來就是「五善」。

2、我們現在要認識自己現前所處的環境是什麼環境?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飲酒可以說是糊塗、迷惑,為什麼要飲酒?大概就是煩惱太多,所謂以酒澆愁讓痲醉一下,暫時把它擺脫掉。殊不知惡習脫不了,罪上再加罪,痲煩可大了。修行人不在這上用功夫,我們的惡習氣改不掉,念佛也不行。真正念佛人,這是講修行裡頭方法最容易的、人人都能修的就是把佛號念到句句連續而沒有中斷。

3、為什麼大小乘佛經講因果講得很多?為什麼?就是因為人不相信。如果都能接受、都能相信,佛何必說這麼多廢話?!說個一次、二次你就明白了,為什麼要不斷地說,四十九年常常說?可見得真信很難!佛是希望大家真信,這一生當中就能往生,永遠脫離輪迴,這是佛的慈悲、佛的愛心。幫助我們徹底離苦得樂,慈悲到極處、真誠到極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