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生死是最大的事情


時間:2017/2/23 作者:淨山

佛的光為什麼能照到我們人間來?如果佛光是一個高維的,高能量的,那它為什麼能進入到我們低維世界裡來,就是因為佛悲憫我們眾生。我們也要嚮往,所以我們念阿彌陀佛,無量光無量壽,這個無量光無量壽的光就是佛光普照的光。用現在的理念來說,就是三維的人要念四維、五維、六維、七維的。要念七維、八維的,你要念高維的,它就是高維的能量,它無障礙的,所以阿彌陀佛的光叫超日月光。 日月的光在宇宙里還是低維的。更有高維的能量場,高維的世界,高維的生命。所以念阿彌陀佛也可以用現代的科學來解讀。像我們現在遇到很多社會問題,人類自身危機,環境危機,生存危機,有時候還就是要靠念高維的能量才能解決修復我們低維的病態,也就是說陰陽失衡了。

中醫說陰陽失衡了,身體就生病了,陰陽失調了,給你一搭脈,你陽盛或者陰盛,那就身體開始出毛病了。那怎麼調節,還是可以調節的,那怎麼樣用中性的東西來把陰陽恢復平衡。中性的東西,從我們中國傳統的哲學上,比如說無極,無極當中會生,道生一,一生二,二就是陰陽。二生三,三生萬物,所以中醫學上說,它是從萬物裡面取來補我們人體裡面缺的,把它給補起來,這是中醫理論。不管是拿針灸來調你的氣血,還是用外在中藥來補你的五行,都是達到你陰陽恢復的一個過程。

我們當今人類地球文明,因為我們的殘暴和貪婪,把地球這個陰陽平衡打破了。地球從生命現象也好,從自然環境也好都進入病態狀態。你要修復它,這個時候你祈禱高維力量來恢復陰陽,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的途徑。 印光大師以前講過,念佛可以救世界,真的是這樣。一個人生病的時候,如果你念佛,跟佛有感應好了,一剎那你覺得那個佛光照過來了,你身體一熱,病沒了,修復了。你到醫生那一查,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都沒了。所以我們形容念佛叫阿伽陀藥,只要這個無量光一到,什麼病都好了,萬病總治。這也是我們這時代的人自救和救世界的一種方式。表面看它很消極,實際上它非常積極,非常具有先進的科學性。

想想看我們二十一世紀了,我們所有各個學科的知識分子們,他們在研究的。他們一邊在研究,一邊他的生命,他研究在這裡面,同時他也迷惑在這裡面,所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我們佛教佛陀偉大啊,是大革命家,他真正地把人類解放出來。佛陀才是我們生命的解放者,解放我們的。

我們生命六道輪迴現象,這本身不是正確的結果,這是生命生生世世錯誤結果的積累,顯現了我們人現在個體和社會的現象。你現在開始學佛解套,解脫出來。所以學佛修行是解脫,求解脫,求了脫生死。生死是一種低級現象,我們要從低級現象里突破出來,突圍出來,所以叫生死大矣!中國古人的這句話,生死是最大的事情。生命當中你的終極目標是什麼?解決這個生死大事。因為這個牢籠是與生俱來的,沒有人叛你罪,但你卻成為一個罪人一樣,在生死的牢獄之中,一生下來你就得了一個絕症。生命不是沒有出路,佛等我們那麼久了,阿彌陀佛形象你們有沒有注意,阿彌陀佛什麼形象?站在那邊,這個手捧著蓮花,這是準備好給我們的禮物,這個手長伸在那邊,伸著幹嘛的,這不是跟你化緣的,這叫接引,垂手接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