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依《地藏經》修行能得到吉祥如意


時間:2017/2/23 作者:清心

釋迦佛在《地藏經》中有一段話:「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菩薩,及轉讀是經,但依地藏本願經,一事修行者。汝(堅牢地神)以本神力,而擁護之,勿令一切災害,及不如意事,輒聞於耳,何況令受?非但汝獨護是人故,亦有釋梵眷屬,諸天眷屬,擁護是人。」這段話佛表達怎樣一個殷切希望呢?就是提醒眾生,既然入了佛門,既然想獲得吉祥如意,想脫出輪迴,就要把「善」的標準提高,調到像地藏王菩薩那樣,供養菩薩及轉讀是經,不但要按《地藏經》來做到,而且要弘揚。

為什麼正信的善知識多勸大家讀經、念佛、修善、求生淨土,而不是叫你去多燒香,多磕頭,多穿戴一些佛菩薩像或者護身符?你看釋迦佛說的多清楚:「但依地藏本願經」,本願就是本心,依法而修,釋迦牟尼佛安排的地神、釋梵眷屬等也就是眾多護法神會以本神力而擁護。

所以諸位道友,不管年齡大小,不論家庭條件,只要還有一口氣,還有能力,要多做一些有意義的工作。為什麼?人生是無常的,說健康很健康,說短命就在一口氣。道友要是有時間可以到醫院去看一看,到孤兒院、老人院去看一看。如果再有時間,膽量大一點,可以到太平間坐一會兒,你就知道。

我還沒剃頭之前經常去,看人家那種太平間屍體,一具一具的,在冰櫃裡面。當時我坐在那邊就想,人都是人,既然都是人,他有生就有死,而我自己也是個人身,也生也有死,要怎樣選擇?經常琢磨這些問題,然後,再到醫院裡面,看到動手術的門外,看到護士推著病人,看到哀聲不絕,家裡還有哭哭涕涕的。經常去觀察那一些,坐在那個地方,別人不知道我們在想什麼,當然在那個時候很多人,每個思想都不一樣,有的家人希望病人康復的,有的希望死亡的。幹什麼?為了家產,希望病人早日死掉。

所以坐在那個地方,慢慢思維慢慢琢磨,琢磨來琢磨去,怎樣來走一條能斷煩惱,能了生死的道路,後來我就琢磨,誰最高明的?我先想到神仙,神仙多厲害,騰雲駕霧,後來看《封神榜》,不對,還有比神仙更厲害的,太上老君。後來再看也不對,還有比太上老君更厲害,佛。慢慢的這樣走上了佛道,慢慢的去琢磨,選擇一個最高最高的老佛爺來學習啊,不容易啊。

諸位地藏道友,你看,我們累得不得了,睡佛天天在那個地方睡好覺,多爽。對不對?他不需要幹活,也不會煩惱,多少人向他學習?天天自在的吉祥臥。這些就告訴我們,這是我們要達到的,我們說要學佛,學誰?釋迦牟尼佛。大家只要看到佛像,就要領悟到自己,就像臥佛,我們什麼時候,也能像他老人家一樣安祥,吉祥臥,自在而講法。

所以諸位道友,我們一定要有這個相應對照、學習嚮往的心。千萬不要念完《地藏經》,學完《地藏經》,或者打完地藏七以後,人家一問你修什麼法門?地藏法門;念什麼經?《地藏經》;《地藏經》講什麼?講一點孝道;孝道誰?不知道。那痲煩大了,白學了!

諸位道友,釋迦佛說的這一段話,關鍵在「轉讀是經」,然後依《地藏經》一事而修行,不單單地神,還有更多的諸天眷屬,龍天護法等來衛護你,這樣就能夠得到吉祥如意,遠離一切災害啊。

南無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