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真這樣做,你的容貌,身體都會變,相就轉了


時間:2017/2/24 作者:慧芝

不可以為自己想,要念念為別人想,念念為眾生想,念念為佛法想。

不用很久,你真這樣做的時候,半年以後,你這個人就不一樣了,就變了,變得很快樂、很幸福。你的容貌、光彩、身體都會變,這是‘相隨心轉’,你的心變了,相就轉了。

可惜明白這個事情的人少,真正照做的人更少。我們明白,我們肯做,半年、一年,每個人的相貌、身體都變了,認識你的人看到,‘你不一樣了,你怎么修的?’都向你請教,你就可以把這個方法告訴他。現在教化眾生要拿證據,要拿東西給他看,光口說,不相信。

你們看《楞嚴經》,阿難尊者為什麼發心出家學佛?看到釋迦牟尼佛的相貌太好了。這個相貌絕對不是父母生的,是他修的。他也想要好相貌,這一個心出家,要修相好,沒錯。所以相好能度眾生,能叫一切眾生看到,羨慕你,這就是吸引力,就把他吸過來了。

各人念佛受用不同

人的根性不相同,大家在一起念佛,同樣是念佛,各人的境界不相同,受用不相同。

每個人都是念阿彌陀佛,為什麼受用不相同?道理就在此處,各人悟的境界有淺深,各人心清淨、染污不相同,願力淺深不相同,信心程度不相同。我們同樣念一句阿彌陀佛,心境不相同,我這一句阿彌陀佛念得海闊天空,清淨無比;你念那一句阿彌陀佛,界限重重,煩惱無盡,這怎么會一樣?不一樣。

我從前在台中跟李老師求學的時候,老師很感慨地對我說,真正念佛往生的,一萬個人當中只有三、五個,簡直不成比例。為什麼同樣是念佛,絕大部分的人都不能往生?道理很簡單,這些人的想法、說法、做法與佛的教訓不相應,所以受用不相同,真正明白這個道理的人太少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