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快速實現願望的秘訣


時間:2017/2/24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只要你對佛菩薩有信心,人世間的所有名利願望,沒有不被滿足的。只怕我們增加了太多世俗的貪婪欲望,最後功德沒做,福報沒成熟,反而把自己以前的福報全給燒毀了。就像去寺廟點香、供佛,香還沒有插進去就向佛菩薩提了太多要求,功德還沒有做,欲望已是一大堆,貪婪此起彼伏。最起碼你要把功德先做完吧,把功德回向完再跟佛菩薩提出要求,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你去見個朋友也是一樣,拿一籃水果送人家,結果水果還沒交到對方手上,就開始說條件了:「這籃水果給你,請你幫我兒子把讀書的事情解決一下,把我家缺錢的情況解決一下,把老人的身體健康方面也解決一下。」哪個人敢接你的水果?早被嚇壞了。起碼等人家把水果收了,請你坐下來喝喝茶的時候,再慢慢聊一下,最近碰到了一些困難,小孩子讀書的事情,好學校也沒有找到,如果方便的時候,請幫幫忙,與人相處就是這樣的。

雖然佛菩薩不會被嚇倒,也不會這麼小氣,但是我們一定要學會把功德做好做圓滿。等到將功德回向給遍布法界虛空一切如母有情眾生,福報增長功德圓滿,再跟佛菩薩提出強大的願力。哪怕是去西方極樂世界,早日成佛這麼大的願都可以發出來,那麼找個好老婆好老公,讓小孩子聽話一點老人健康一點,這些都是太小的事了。

你只是想要照顧一個家庭,可你的家庭才幾個人吃飯?像我們從小這樣發大願,現在寺廟有幾百個僧人吃飯,哪怕幾千個吃飯,我也永遠不擔心他們沒飯吃,這邊沒了那邊又出來更多。就像農民種地一樣,你捨得播種,豐收永遠等著你。如果你不捨得播種,你想等待果實,那是不可能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