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婦產科異事


時間:2017/2/24 作者:宗聞

目錄

一、墮胎嬰靈 絆腳求救

二、佛號聲聲 感化病患

三、隨緣念佛 自趨向善

四、念佛回向 嬰靈超生

五、念佛放光 超度冥眾

最近看到很多有關念佛感應的故事,讓我特別感動,不由回想起自己曾經做婦產科護士時經歷的感應之事,雖然時隔幾年,但至今還歷歷在目。

一、墮胎嬰靈 絆腳求救

我上學學的是護理專業,婦產科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科室,所以,2009年我從學校畢業後,就找了一份婦科手術室護士的工作。

醫院規定:所有人在臨下晚班前,必須要將手術室打掃、消毒乾淨才能離開。那天我值班,剛打掃完手術室,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感覺腳下有什麼東西在牽絆著我。我第一反應,覺得是不是有沒收拾乾淨的輸液管掉在地上,可低頭一看卻什麼也沒發現,也就沒再多想。然而奇怪的是,每當我進去再出來,這種牽絆的感覺依舊存在。我當時就想:“邪了門了,什麼東西在那裡呢?”為此我還打開大燈,仔細地瞧了瞧地上——但是除了地板上板磚拼湊的縫隙之外,沒有其他任何東西。可那又是什麼東西一直絆我的腳呢?問別人,別人都沒有這樣的感覺。

由於我那時還沒有真正學佛,自然也沒有太在意這件事。後來念佛了,才知道,因為手術室長期做墮胎手術,游繞在裡面的小嬰靈不計其數。可能他們知道我不久以後會是個專修念佛的人,所以用這種方式來向我求救吧。

二、佛號聲聲 感化病患

後來由於種種的因緣,我知道了弘願寺,知道了念佛法門。雖然不懂得很多教理方面的道理,但聽說念佛好,我有事沒事也都會念念。

我在2011年5月到弘願寺皈依。返回醫院上班後,我把從弘願寺帶回的書給我們婦科主任看。她雖然沒有接觸過佛教,但對弘願寺的書愛不釋手,沒有病人的時候,我們總是各自捧著法寶認真地看。我看主任挺有善根的,就告訴她:“我們這個職業太缺德了,但是從事這個工作也沒有辦法。這些書上講得這么好,這么殊勝,只要念佛,眾生就能受益,我們下次做手術什麼的,就默默念佛吧,反正戴著口罩,病人也看不出來。”主任聽了很爽快地答應了。

後來,不知道怎么回事,每次只要我值班,前來墮胎、引產的病人就特別特別的多;我不在就幾乎沒有病人來,婦科主任還為此說我是科室的“招財貓”。我當時心想:“什麼招財貓呀,勞碌貓還差不多,別人上班可以翹起腿來聊天、吃東西,我卻要樓上樓下跑來跑去。”可是當下轉而又想:“不對,我現在是佛弟子了,是念佛的人。被墮的小孩子們肯定是冥冥中知道自己不能順利來到這個世上,又恐做沒有家的孤魂野鬼,所以暗中指使父母在我上班期間前來醫院;這樣可以得到我為它們念的佛號功德啊,得了念佛的功德就可以往生了,那豈不是比生下來在娑婆世界受苦好得多?”

一天下午,來了一個25歲左右的女生,挺著一個6、7個月胎兒的大肚子來到科室詢問引產的事。經過我們仔細詢問和一系列的檢查,才知道,她這么小的年紀,竟然已經引產3、4次了!這么大月份的胎孕,如果早產的話,都是可以養活的;如果引產的話,對大人對小孩都是沒有益處的。但是她不聽勸,硬是要引掉小孩。實在沒辦法,只有應她的請求準備做手術。

這樣的手術是很危險的,其痛苦甚於妊娠生產的痛。尤其是這個小孩靈性特別大,那種嗔恨心表現得特別明顯;給他用引產藥的時候,小孩由於痛苦所做出的動作,我們隔著肚皮都能明顯看到,把婦科主任都嚇了一跳。不知道主任有沒有念佛,我在旁邊可是卯足了勁地念佛。藥雖然用上了,可是到藥效發揮的時候還是不見小孩出來,只是見他在母親的肚子裡鑽來鑽去,把病人痛得哇哇大叫,直拍打肚子,還罵道:“你這個死小孩,快出來,快出來!痛死我了!”我一聽她這樣說,可不樂意了,忍不住生氣地說:“你這說的什麼話!你現在是在殺他噯!這個小孩可能是來報恩的,你卻要他的性命。你現在對小孩不僅沒有絲毫懺悔之心,反倒責怪他讓你這么痛苦,這是什麼道理!”病人聽到這番話後,或許內心受到了一絲觸動,漸漸安靜了下來,她哭了,用手撫摸著肚子,對小孩說:“媽媽知道對不起你……”話還沒說完,小孩“刺溜”一下掉到了桶里。

身邊的主任看到這個場景也感到很奇怪,從未見過這種事情。病患見狀,傷心地長吁了一口氣,答應再也不這樣了。

三、隨緣念佛 自趨向善

由於只要我上班,病人就會出奇的多;加上說話圓巧,總是把患者哄得開開心心、願意把錢花到我們醫院的緣故,主任和院長都非常喜歡我。以前的我聽到他們的讚許是很洋洋得意的;但現在卻一點都不開心。這或許是慈父的調攝,將我內心黑暗的小屋鑿出了一個小洞,小小的光亮照進來,喚醒了我的良知。這害人的事做多了,始終是會有報應的。這么能說的一張嘴,若是能說佛法,不知道能幫助多少眾生;可如今口中說出來的,沒有一句善軟、慈悲、真實的話,真是慚愧萬分!加上對弘願寺清靜莊嚴的嚮往,最終我下定決心辭去了這份工作。

四、念佛回向 嬰靈超生

2011年9月,辭去工作的我回到了弘願寺,在財務部幫忙,被安排做接電話、做登記的工作(就是善款郵匯情況的登記)。那時寺院正好有念佛祈願單,我也沒想著往鎮國寺寄,只是把它用來念佛計數用,也會寫上超度或者是祈福的內容。我當時念了3張,一張是超度從前我參與墮胎嬰靈的,一張是超度歷代宗親的,還有一張是希望自己能順利出家的。

在念完三張祈願單不久後的一天,我在弘願寺辦公室接到一個小孩打來的電話,聲音聽起來也就3、4歲的樣子。他只是回應了我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後,就不再說話了——無論我怎么問他,他都只是一個勁地在電話里笑,然後就掛斷了。我想著,可能是哪個小孩家人打過弘願寺的電話,之後小孩頑皮按著電話來玩呢。可是沒過幾分鐘,電話又響了,還是那個小孩,也是念了一句佛,笑了幾聲就掛斷了。如此,這孩子陸陸續續這樣打了4、5個電話。

我一個人坐在辦公室里,雖然一直都念著佛,但身上雞皮疙瘩還是不由自主地豎起。

再後來,看到《念佛感應錄》上有記載類似的感應,才知道小孩的那幾個電話大概正是墮胎嬰靈給我的反饋——能發出那么天真燦爛、爽朗可愛的笑聲,想必是得到念佛功德往生了。

五、念佛放光 超度冥眾

在我剛剛念佛不久,還沒有去弘願寺皈依之前,還發生過一件事,讓我徹底相信六道真實不虛,以及念佛的不可思議。

有一天晚上,我一個人在家,在客廳沙發的拐角處,我總能看到一個穿著中山裝的中年男子站在那裡。看他的穿著打扮,剛開始我以為是我爺爺(已故);不過想想我爺爺沒有這么高,且這人看起來年紀也不是很大,我還以為自己看花了眼,也就沒太在意。可是自此以後的每天晚上,只要到一定的時候,他都會準時出現。他一出現,我渾身就冒冷汗,雞皮疙瘩也全都豎起來,我於是就趕緊念佛。說也奇怪,每當我心中起意要念佛,這佛號還沒念出口,他就不見了;但只要一不念佛,他又會繼續出現,站在那裡。

我不敢和家裡人說,怕他們擔心,也怕他們說我犯神經病。可是時間一長,感覺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就趕緊給一個學佛的蓮友打了電話,請她來看看怎么回事(她家有一個觀音道場,她自己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東西)。

當天晚上她就來到我家看了看,說這個眾生估計是這棟樓的地基主什麼的,和我有緣,並無歹意;知道我現在念佛了,是來討功德求解脫的。她叫我不要害怕,明天她就帶他去道場,送他走。我懸著的心這才放了下來。

第二天的下午,我囑咐蓮友一定要記得把這個眾生帶走,她說:“這種冥界眾生很有靈性,知道自己得度機緣將要成熟,所以才會找上你,不然你們這棟樓那么多人,怎么會只找上你呢?他自然知道今天是他得度的日子,肯定是會跟著我走的。”於是我就送她下樓,剛到樓梯口突然下起雨來了,我就讓她等著,我上樓回家取傘。當我拿好傘準備下樓時,竟然發現這箇中年男子又出現了——他果真是知道自己要走了,我就感覺到有個大藍團(衣服的顏色)朝我面前涌過來,靠近我時,做出了一個類似於鞠躬的動作。這是他第一次和我近距離接觸,他的這個舉動,把我嚇得杵在了那裡,大腦一片空白,好一會才緩過勁來。

隔了幾天,我打電話向蓮友詢問起那個眾生的事,蓮友說他往生西方了,非常殊勝;還說他非常感恩我。聽到他往生的訊息,我很欣慰。這也讓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真的還有其他不同維次空間的眾生,他們很苦,很可憐。

【佛楷按語】:

欲受人形生娑婆,

竟遭生母腹中戕。

怨忿恨惱永難消,

游處世間心何傷!

幸遇往生善知識,

念佛回向助生西;

永離胞胎出入苦,

極樂蓮開總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