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他能聽到我們一般人聽不到的音聲,真的還是假的?


時間:2017/2/24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從這個地方我們知道,我們也曾遇到過一些人,他能聽到我們一般人聽不到的音聲,音聲當中傳遞很多信息。真的還是假的?現在的社會是有史以來整個地球上從來沒有過的混亂,所以奇奇怪怪的事情我們常常遇到。它對於我們有什麼樣的影響?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

我們從佛法上來說,佛法講,眾生有感,佛菩薩就有應,除佛菩薩之外,所有妖魔鬼怪,連鬼神,也不外乎感應道交,你沒有感,他不會來應,同一個道理。是吉是凶、是善是惡、是禍是福,全在你自己一念之間,他好像是箇中立的,你以善念去感,他是善的,你以惡念去感,你以貪瞋痴慢去感,他就是惡的,這是佛在經上給我們講的道理。

我們遇到了,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應對?念佛的人最好的心態是阿彌陀佛。你傳來個信息,阿彌陀佛,什麼問題都化解了。如果你要是趨吉避凶,他說這個地方有災難、哪個地方好的時候,你可能會上他的當。你要聽了怎么樣?如如不動,阿彌陀佛,以清淨心、無分別心,我們這個經題上告訴我們,以清淨平等覺去應對,不吉祥、災難的信息都可以化解。如果我們是以貪瞋痴慢這個念頭來對它的時候,好事可能也會變成壞事,這個道理要懂,因為學佛的同學可能會常常遇到。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二0二集)2010/11/22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