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癌症晚期念佛一星期痊癒,違背誓言喝酒吃肉命送終


時間:2017/2/24 作者:易鶴龍

今年正月十四,我姨父郭俊福,在「哈醫大」二院確診:胰腺癌晚期,瘤有雞蛋大。他勉強回到家裡,靜養月余,就到佛前毫不隱瞞地發露懺悔今生所造做的種種罪過,並讓我老姨在佛前,照本子為他授三皈五戒(因家住農村,離寺院很遠),發願從此不再殺生,改惡向善,吃淨口素,念觀音菩薩。懇求佛力加持,解除病苦,以後多做善事。最後還禮佛將近200拜。

從此,天天早晨到佛前,口稱「救苦救難觀音菩薩」,邊稱念邊禮佛。接著念《白衣大士神咒》若干遍,然後喝佛前聖水,天天不間斷。那時他哪裡也不去,整天在屋裡念「救苦救難觀音菩薩」。家裡來外人,最多說一句話,然後坐在炕上,閉著眼睛,嘴裡仍是不停地念「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這回我姨夫把觀世音菩薩實實在在當成了救星。晚上躺在炕上,臉朝牆,用很小聲,還是一心念觀音菩薩,一直念到九點十點睡著為止。由於我老姨父一切放下,求救於觀音菩薩,一個月之內,感得菩薩先後兩次在夢中來為他治病。

第一次,大約在發願念佛後一星期。晚上清清楚楚夢見觀音菩薩,高高的個,頭頂佛像,身披白衣,是那樣清靜莊嚴慈祥。菩薩伸手在他身上長瘤的地方抓了兩下,他感覺特別疼,他說就像把心抓掉一樣,硬把他疼醒了。醒後伸手摸摸長瘤的地方,雞蛋那麼大的瘤,沒有了,再怎麼按壓也不疼了。當時心裡對觀音菩薩有說不出的感激之情。幾天後,為了看看自己的病是不是真好了,他到院裡柴垛,拿起農村摟柴的「四齒撓子」,搭在近2米高的柴垛上,「蹭」的一下躥了上去,長瘤的地方仍是一點兒也不疼。他高興得不得了,說:「這可真好了!」

幾天後,和上次一模一樣的觀音菩薩,再次出現在他夢中。對他說:「我給你檢查檢查,看還有沒有別的病。」接著給他全身檢查一遍,然後說沒有了。這麼重的病,發心念了幾天佛,夢中菩薩就來給治好了,而且又來給全面檢查身體,這使我姨父興奮不已。從此,他相信了,真正是有佛有菩薩。這一句「救苦救難觀音菩薩」,更是念念不忘。

第二次夢見菩薩之後,約五、六天,夢中又來一位清秀大方的青衣婦女,對他說:「你這人太好了,我來伺候你,你好了我就走,我還不要錢。」然後就給我老姨父打「點滴」。只見瓶里有半瓶藥水,清清亮亮,說是營養藥。一天點一次,連點3天,每次都是半瓶藥。到第三天,我老姨父說好了,不用再點了,這個青衣婦女就走了,再也沒來。而這都是發生在一夜夢中的事情。

這以後,姨父覺得全身的病都好了。和從「哈醫大」二院回來時比,判若兩人。以前胃不好,一頓半碗飯,後來飯量大增;體重由回來時的100斤增加到140斤,且滿面紅光。我姨說:他這一生,身體從未這樣好過;同時也得到了從未有過的精神享受。自身事實讓姨父對吃素念佛的好處,百分之一百的承認,絲毫不再懷疑。以前能抽菸喝酒,佛前發願後,一支煙不抽,一口酒不喝,一點兒葷腥不動,全戒了。而且和我姨說,我要早信5年佛,不能得這病。

姨父原來不信佛,有病後念了一個多月佛,為何有這麼大的效果?原因就是他時刻想到一個「死」字!這是他能懺悔、能發願、能拚命念佛的關鍵所在。這也是所有真正修行人,能看破放下的一個重要原因所在。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三月初四早上,有人請姨夫去吃飯。本不應該去,可他自以為病好了,就高興地去了,晚上很晚才回來。只見他怒氣沖沖,滿臉黑氣。進屋就沖我姨說:「你可把我坑苦了,讓我信佛,若不我病早都好了。」然後就頂雨去屯中另一患有癌症人家,打聽人家是怎樣治的。這以後也不信佛了,且又開始抽菸喝酒,大口吃肉……

一天晚上,姨父在夢中,夢見自己坐西朝東不念佛,對面一人坐東朝西和掌念佛。旁邊一青衣老太太,指著兩人中間的大元寶對姨夫說:「你怎麼不念佛,大元寶讓人家奪去了。」但由於他那時,念佛的心境完全被破壞,已念不下去了。後又從私人那裡買來烈性湯藥喝,從此天天拉肚子,胃也壞了,飯也吃不下了。半月後再次病倒,一個月後追悔莫及……5月24日去世。

從我姨父第一次夢見觀音菩薩一直到他去世,足足4個月,原來長瘤的地方,再總也摸不到那個包,並且那個地方一直到斷氣時,始終沒有再疼痛過。這足以證明當時那個瘤,確是第一次夢到觀音菩薩時給抓掉了。身上疼痛否,可以說是精神作用;雞蛋那麼大一個瘤沒了,而且是一連100多天,如果說這是精神作用,那無論如何是說不通的。還有,他在那精進念佛的49天之內,一針沒打,一片藥沒吃,飲食全是素食,就靠一句「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體重大幅度增加,紅光滿面,喜笑顏開。如果不是菩薩的大威神力為其解除病苦,是找不出第二個解釋的。

甚為遺憾的是,當其身體最好的時候,沒能再去一次「哈醫大」二院做個診斷。如經專家用科學儀器檢查確診確實好了,可能就不會有這個悲劇的發生。為此,我老姨一再囑咐我,在寫這篇文章時,一定提醒類似的念佛患者和其家人,一定吸取這一沉痛教訓。在病人念佛好了以後,如果你沒有定力,一定去大醫院找專家檢查確診,拿到現代的科學證明。免得到時自己不相信自己,同時也讓不信佛之人藉此誹謗佛法,雙方都造作罪業。

姨父這樣離去,實在令人惋惜。究其原因,我想主要有兩點:一是理不明,信不堅,導致業力重現。由於身患絕症,生死在眼前,雖拚命念佛,轉危為安,但由於信佛時間短,未聞經教,不明佛理,外出與人吃飯,聽人說這道那,便生疑惑;進而憂慮恐懼,信心喪失,業力重新作了主宰;二是開齋違願。當然,業因果報是非常複雜的。他這樣離去,也是他多生多劫的業力所感召。大約六幾年時,台灣亦曾發生過一件類似的事情(見本文附錄)。為了挽救類似的信佛人,使此悲劇不再重演,今特將此事公布於世。願更多人能從中受到啟示而離苦得樂;願已故老姨父業障速滅,早生西方;願所有信佛人同生正信,速證菩提。(慚愧居士2004年11月2日記於黑龍江省海倫市共和鎮合發村)

【附錄】 陳秋泉,45歲那年得了癌症。姐姐信佛。秋泉手術完成的那天晚上半夜時,姐姐坐在身邊為他念觀世音菩薩。其弟在似夢非夢中,看見穿白衣服的觀世音菩薩,拿了一條很長的肚腸,把他腹部拉開,換去壞的,即時精神清爽。手術後一切順利,一星期後就能下地走路,醫師都非常高興,說三個星期就可出院。許多親戚朋友都紛紛前來為他祝福。可是,大約只3天就要出院的時候,他太太聽另外一個住院病人說:「你先生需要營養,你要到市場去買活魚來,清燉薑絲給你先生吃,補補身體。」秋泉姐極力勸阻無效,結果秋泉吃了魚後,就像吃了農藥一樣,肚子開始變本加厲的痛起來。本來手術一尺長的刀痕,已經縫合得很正常,不幾點鐘開始作怪,刀口縫的線一概裂開,口子好像獨木舟一樣,身體頓起惡化。結果第二天就一命嗚呼。(見林看治《念佛感應見聞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