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一顆智慧的心,有一顆慈悲的心,有一顆助人為樂的心


時間:2017/2/25 作者:佛光加持

其實人生就是在夢中,晚上做的是黑夜的夢,白天做的是白日夢,晚上的夢容易醒過來,白天的夢很難醒過來,因為白天我們以為是真實,實際上也在做夢一樣,醒來的稱為覺者,還沒有醒來的人稱為迷者。最執著放不下的就是對你人生最大傷害的事物,如果放不下錢,錢一定會傷害你;如果放不下感情,感情一定會傷害你;放不下孩子,孩子就會傷害你。不動心,要放下它,心中才能過關,能讓自己快樂自在就是聰明能幹,能讓別人解脫煩惱和痛苦,就是智慧和慈悲。

人間都是像在做夢一樣,在夢中想怎樣、怎麼喜歡、怎麼恐懼,終歸會有落幕的一天,在人間不管窮苦富裕、不管好壞,眼睛一閉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夢開始結束,真正的你開始生活,窮也落幕,富也落幕,開心也是空,煩惱到底也是空,猶如草上的露水瓦上的霜,都不長久,所以世界萬象都被無常控制,一切都不會順著你的意念走,人要學佛只有依靠菩薩,讓自己的心變得越來越善良和慈悲,在人間才會有無盡的法喜,才會變得越來越順利,要想成功順利的人,就要學佛,就要變得越來越善良和慈悲。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夠有一顆智慧的心,有一顆慈悲的心,有一顆助人為樂的心,這個世界才能早一天變成大同世界,這個世界早一天變成極樂國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