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準提咒改善人緣效果顯著,態度大變判若兩人


時間:2017/2/25 作者:芬陀利華

緣起:與母親關係緊張,動不動就劈頭蓋臉說我一頓(母親是基督教徒,十分反對我信佛),言語很難聽,雖然每天1萬地藏菩薩聖號,對我來說很精進了,依然與母親關係緊張,有一天完成1萬地藏菩薩聖號功課後,試著念準提咒20分鐘。第二天母親竟然很和睦的相處。我認為可能是準提咒的作用,於是每天都念準提咒幾百遍上千遍。從此母親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相處十分和睦。我都感到很驚訝!

後來準提咒斷了,過了段時間與母親關係再次緊張。

學習了占察法門,於是占察:

如果我每天念1000聲地藏菩薩,回向給母親,希望我們之間和睦幸福相處,請菩薩以有所求輪相開示。

96有所求而損失。

如果我每天念1000聲地藏菩薩,回向極樂,法界眾生速證無上菩提,回向一切眾生和睦幸福相處,以此功德希望和母親之間和睦幸福相處,請菩薩以有所求輪相開示。

92有所求少獲得

如果我每天念1000聲觀世音菩薩,回向給母親,希望我們之間和睦幸福相處,請菩薩以有所求輪相開示。

97有所求得吉利。

如果我每天念1000聲觀世音菩薩,回向極樂,法界眾生速證無上菩提,回向一切眾生和睦幸福相處,以此功德希望和母親之間和睦幸福相處,請菩薩以有所求輪相開示。

97有所求得吉利

如果我每天念270遍準提咒,回向給母親,希望我們之間和睦幸福相處,請菩薩以有所求輪相開示。

93有所求得如意

一般來說,有所求得如意在有所求輪相裡面是最好的輪相了。

從上面的占察結果可以看出,準提咒在增進人緣方面效果是最好的。

我當天晚上用心持誦了300遍準提咒,第二天母親的態度就180度大轉彎,太不可思議了!我想這也有我念聖號的原因。

我就一直念準提咒,母親的態度和前幾天簡直就判若兩人!十分溫和,我說什麼母親都很和氣贊同的樣子,而前幾天動不動就各種理由凶怒對我,簡直不敢想像!只能感嘆準提咒威力不可思議!!!

佛菩薩都是發願利益眾生的,但是佛菩薩的願力各有不同,對治某一方面的效果就不一樣。

《占察善惡業報經》:

若遭眾厄種種衰惱不吉之事,繞亂憂怖、不稱意時,應當甘受,無令疑悔,退修善業,即當思念:『但由我宿世造如是惡業故,今獲此報。我今應當悔彼惡業,專修對治及修余善,無得止住懈怠放逸,轉更增集種種苦聚。

經中提到專修對治,就是說不同的病得用不同的藥。眾生不同的障礙就得用相應的法門專修對治才能起到更好的作用。

在末法時代,我們有佛經、祖師大德的開示作為依據,依教奉行。也有占察法這把利器幫我們指明方向。

蕅益大師:此《占察善惡業報經》,誠末世多障者之第一津梁也。堅淨信菩薩殷勤致請,釋迦牟尼佛珍重付囑。三根普利,四悉鹹周。無障不除,無疑不破。

慚愧佛子至心頂禮歸命十方三寶!至心頂禮歸命地藏菩薩摩訶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