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菩薩及護法神護佑念佛人真實不虛


時間:2017/2/26 作者:淨山

我叫王春蘭,法名佛號,遼寧本溪人,國中文化。2010年一個偶然的機緣,我看了淨宗法師寫的《阿彌陀經核心講記》,看完後我和丈夫(佛名)決定發願往生,就開始念佛。

我和丈夫本來開了一個小麵食店,每天都要起早幹活。2012年2月份,我丈夫決定將麵食店外兌(轉讓)。因為我身體不好,患有頸椎病,經常頭暈,加上每天要起早,又要低頭做饅頭,我感到很疲憊。丈夫見了,就決定不做門面生意了,他自己出去找工作。我特別感恩他的體貼,他說我們也不想買房買地的,夠吃夠用就行,最後也是要全部放下的,現在沒有那些,省事了,免得執著放不下。他這樣說,我感到很安慰。

這樣我就成了一個“閒人”,每天念佛,聽恩師講法。有時蓮友找我去串門,聊天話家常,耽誤了大好時光。我覺得這樣不行,還是要為大家做點什麼,於是就發心辦了念佛小組。從2012年3月起,我將念佛蓮友召集到家裡來念佛,念佛時間是每天上午8點到10點,晚上6點30分到7點30分。

我本人福報淺,貧困,沒有房子,我們將租來的車庫裝修成了住房。房子的後面是衛生間和廚房,有25平方,前面有一個20平方的散廳,正好做佛堂。蓮友來念佛,凳子一個挨一個擺著,大家擠著念佛,念得特別整齊、有力量。有很多沒學佛的人經過我家門前,也進來結緣念佛,後來都成了願往生的人。

剛開始念佛的時候,也就是剛剛成立念佛小組一個月前後,我業障現前,嗓子痛,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別人念出聲,我就金剛念,好幾天也沒起色,吃了不少的消炎藥也沒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有一天早上,丈夫起早上班,女兒還在睡覺,我似睡非睡地在床上念佛,忽然感到從西邊窗戶透過來很亮的金光,接著就看見金色的蓮花。我下意識地在夢裡跪下,知道佛來了。我合掌跪著念佛,見阿彌陀佛的金身站在金蓮花上,手托金蓮台,右手金臂下垂來到我面前。我見到佛後以為自己往生時間已到,就給佛頂禮磕頭,口中說出“弟子願生西方淨土”這八個字。佛佇立在我一抬手就能摸得到的地方,不是很大,也就兩個人那么大,但是很莊嚴,佛身放的金光將房子照不見了,光很明亮又很舒服。我心裡這時竟一點雜念都沒有,不知哪來的力量讓我一句接一句地念佛,一點也不感到累。我平時念佛自己覺得挺懈怠的,有時胸口發悶不愛念,可這時竟一點沒有這些感覺。

因為佛站得低,我磕完頭就沒有站起來,我一站起來頭就要碰到佛的蓮花了,我覺得很不恭敬,就一直跪著。我說完願生淨土的話以後就看著佛,口裡大聲念著佛號,可佛卻如如不動,不講話,也沒反應,就是含笑看著我。我也不知咋回事,就一直念佛,一直磕頭。過了一會,我一抬頭望向佛時,佛就忽然從他下垂的手心當中噴出甘露,剎那間灌進了我的口中,連帶著還噴到我臉上一點(後來才知道,佛噴到我臉上是有深意的,我以前冬天臉乾燥的特別厲害,用手一抹,爆開的皮像下雪一樣往地上掉,可是這次之後,皮膚漸漸變得濕潤嫩滑,臉色也好了很多)。因為嘴裡突然灌進一大口水,我毫無心理準備,本能地馬上咽了下去。我當時心裡很高興,感恩佛賜給我甘露,於是就跪在地上磕了三個響頭,磕頭時“咚咚”的聲音可大了,但頭竟然一點不疼。磕完頭之後就感覺一股清涼在口中,還有呼吸道,好像有什麼東西就下去了似的,但也說不清,口裡還有淡淡的花香味,甜甜的,回味無窮。

我還是大聲念佛,心中無限歡喜!念著念著,八歲的女兒跑過來拉拉我的衣襟,好像跟我說她要去跟小朋友玩。我指指佛,用眼神告訴她說:你沒看見佛嗎?趕快拜呀!女兒無精打彩地跪下來,身子也不直,精神也不集中,也不好好合掌,我就心中煩惱,這孩子怎么這樣啊,天天念佛,怎么佛來了她還不念了,是她沒智慧嗎?這可怎么辦呀!佛就在這,何不求佛加持她,讓她能有智慧一心念佛求往生呢!我正想著,剛把頭抬起來望向阿彌陀佛,佛已完全了解我的心意,馬上做了一個令我今生都難忘的動作:佛彎腰向前跨出一步半蹲下來,將下垂的寶手放在女兒頭上,佛的手還差一點點距離就挨到她的頭,我看見有幾滴甘露像雨滴一樣滴在女兒頭頂上。佛又隨即向女兒後背輕拍了一下,拍完就收回這姿勢,恢復原來的站姿!一剎那間速度很快,可我心裡已知問題得到解決了。再看女兒,腰挺筆直,合掌恭敬地開始大聲念“南無—阿彌陀—佛”。我看到女兒真的變了,就大聲念“感恩阿彌陀佛”,又磕了三個響頭,心中特別滿足,這一切真的太奇妙了!

我看到佛頭部後面圓光當中開始有轉動的七彩光環,美妙絕倫。佛身上穿的寶衣像金絲編的,看起來很貴重但又一點不厚重,自然下垂的衣褶,特別優美,畫像上的根本沒法比。佛的面容真的如美玉一樣,我沒文化,實在不知怎么形容。佛的蓮花金台上寶貝可多啦,像裝飾品一樣掛在花瓣的中間,佛胸前的卐字元號也是大放光彩。

此時佛來意已完成,就慢慢的向上升起來,佛光也開始一點一點慢慢向上收,最後成了一個小亮點就不見了。我再一回頭,看到不知什麼時候來了好多人跪在我的後面,也在念佛。我站起來跟她們說:“法會結束,可以起來了!”現在來看我那個時候說的和做的,真是有點莫名其妙。

我醒來的時候,躺在床上手還合掌,還在念著佛號,一點也不累。要說是夢,但那感覺太真實了;要說不是夢,我又躺在床上,口中還有甜甜的花香味。大早上的4點多鐘,我沒起床,沒刷牙,哪來的香味呀?可真的是香味,甜滋滋的口水,我在夢中一直念佛:南無—阿彌陀—佛!我自己還沒明白為什麼用這個節拍,平時都是跟淨宗師父念的一樣呀!(後來看到《念佛金言錄》才知道,這叫皈命無量壽覺)但我不執著,之後還是按照原來的念法,沒有因夢而改變。

這個夢之後沒過幾天,我就生病了,挺重的,吃藥不管用,但是心裡還好,不痛苦,就是說不出來話。一天晚上 ,我睡到半夜,夢裡來了三個大鬼,披頭散髮,頭髮都長得過腰了,是男鬼,指甲也老長,見我面就說:“今天來要你的命,你把我們師徒三人殺死後,我就到處尋找殺你的武功,今天我練成了,終於可以打敗你了!”聽起來好陰森恐怖啊,我說:“我不打了,我學佛了!”他說:“不行,你的武功這么高,不打不行,你殺了我們一定要報仇!”他就扔給我一個武器,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武器,但是我拿起武器來自然就會用,我們就開始比起武來。我被他打得一直後退,他一轉身跑到我背後,一掌打在我腰上(過後我腰疼兩三天),我說:“你別逼我,我有絕招!”他說:“你的招已被我破了,哈哈哈……”我說:“我會念佛,可是會不會傷了你,我不知道!”他聽後一愣,不太相信的樣子。

我就合掌念佛,速度特別急。這時,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空中落下來三位羅漢,他們告訴我:“別怕,我們保護你!”他們就擋在我面前,把我護在稍遠的地方。只見他們身著黃色衣褲,袒露右臂,圍上這三個鬼,開始轉圈。他們合掌邊跑邊轉動邊念“南無阿彌陀佛”。鬼見來了幫手,氣得嗷嗷叫,頭髮都立了起來,朝我這邊撲來,可都被羅漢給慈悲化解了。羅漢都是接鬼的力,卻不出手傷他們,只是化解鬼的恨氣力量,並感化著他們。這時,空中又傳來好聽的聲音,把鬼的注意力轉向上方。那聲音如樂器一樣洪亮,具體像什麼樂器我說不出來。空中傳來這樣一句:“怨怨相報何時了,互害互傷何時休,怎不趁著法興旺,尋求解脫無上道!仁者,醒醒吧!”我抬頭,見上空一朵大白蓮花上端坐著一尊佛,我覺得那是釋迦牟尼佛,旁邊站著一個童子和一個出家法師樣子的人。童子就來到那三個鬼面前,朝後面兩個鬼徒弟一指說:“跟我回去修行吧!”那兩個小鬼就同意了,前面要殺我的大鬼還沒同意,佛又繼續對他說著什麼……

這時我就從夢中醒來,身上冒汗,全身都濕了,後腰很疼。我從床上坐起來,打開手機一看,凌晨兩點。這夢又如同上回夢見佛一樣的真實,可它卻是夢。坐起來後,我就懺悔過去的惡行,念佛回向給夢中被我傷害的三個鬼,向他們認錯。

那天上午我拜佛時,猛地一下想起一個月以前見到佛的夢境。佛微笑著,我就想起佛為什麼來送甘露給我,原來是這次的業障要來了。佛已預先知道我無力解決,就現身來救我,又因我疑心重,雖然知道念佛佛就在眼前保護著我,但心中還是很迷茫。佛就現身來讓我知道他一刻也沒離開過我,我的一切都掌握在佛那裡,我是被保護的。佛又荷擔我的罪業,讓這本來要以命償還的罪業,改為只需要用嗓子痛來償還,這二者能對等嗎?不單是阿彌陀佛,還有佛菩薩護法也關注我的一切,使來索債的眾生也得救度,令他們得解脫,令他們與我的仇恨究竟化解。想到這裡,我雙眼流淚,跪在佛前,深深頂禮,放聲哭泣,無比感恩佛的大慈大悲!我只是一個極其平常的婦女,五漏之軀,罪業深重,卻使得我單單念一句佛號、願往生,就得到佛的護念。我不是個大修行人,但我心卻是專而不雜,專門學習善導大師思想,發願要隨分隨力弘揚這個法門,也一直不間斷地在這樣做,我覺得這是一個念佛人該做的,這是佛護佑我的原因嗎?我真的覺得太感恩了,太意外了!

我從小就得了肺炎,後來變成老慢支。我才30歲,咳嗽起來像個老太太一樣,經常吐痰、感冒,身體不好,這些都是我一心求往生的原因。自從那次得了佛賜的甘露以後,我的二十幾年的支氣管炎老毛病竟也奇蹟般不治而愈。我還有婦科氣血病,吃了很多藥,沒有起色,也是從那次見佛以後就好了。在這之前我已經放棄了治病,因為明白了因果報應是要償還的,所以我就好好念佛求往生。我開過幾年飯店,也墮過胎,這都是我的報應,這些病痛是我應該承受的。

今年我帶大家一起精進念佛,我們這個地區的學佛人,沒幾個是學習專念名號這個法門的,太可惜了,我就這樣將善導大師的思想傳出去,讓大家都有信心往生淨土,雖不能報佛恩之毫釐,但也會心安一些。

千言萬語也不如老實念佛,往生淨土成佛。成佛以後再乘佛願力度脫有緣眾生。我將此感應說出來,不是要顯我個人怎樣,而是想讓大家都能知道,真正願往生的念佛人,都會蒙佛護念,不僅僅是臨命終時,而是在你發願願生念佛的那一刻開始就已得到佛的護念。這一生,直至命終,佛都不離不棄,永遠和我們在一起!

南無阿彌陀佛!

2013年1月10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