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7/2/26

廖師姐讀了靜思語「煩惱就是魔,消除煩惱,克服魔障,才能在菩薩道上,輕安自在,在修行上,功德圓滿」後寫出下列感想,以下來文照登:

我經歷這次久痛不癒的五十肩,無法端飯碗、不能自行穿脫衣服、舉手梳頭,夜裡痛到飆淚、輾轉難眠,是痛到坐立難安,更別說誦經,幾乎被打敗而生了退心,為此深感羞愧。

人生難脫生老病死的法則,所謂「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今生若帶業而去,來生必定帶業而來。後來我請示後才知道是因為我前世因感情因素毆打業主菩薩,害他不幸傷重往生,我還真壞,真粗殘。

之前有經歷過,婚姻問題、破財、婆媳問題......等,還沒經過這么久的病痛,下次來時,可能就會習慣了!哈哈哈!我真是不堪一擊,謝謝師兄姐們的鼓勵,我會加油的,有你們真好。

人往往道心不堅定,一時聞法,歡喜發心,而身體力行後,卻在遭遇逆境挫折時就停頓,其實這就是自我障礙。我們理應不受人事境界影響,不受煩惱污染,應當認真修持,消除無明煩惱,除習氣、顯佛性,以感恩的心,堪忍一切;心能靜定,看待一切,再壞的狀況,都會過去;心靈輕安自在,就能轉苦為樂。(自述結束)

業障干擾能多嚴重?如果您常看部落格文章就可以明白!就上述廖師姐的案例,可能引發這樣的干擾就只在短短的一天內,上午身體都好好的,下午就馬上變成如此,這樣的案例很多,只要業障一現前,您的安寧日子馬上消失!

以下為一位師兄自述:幾年前有天中午,吃飽飯後突然覺得肩膀好痛,痛到連手舉不起來,走路動到也會痛,連轉身都沒有辦法。當下我拿兩個銅板想要問看看是不是業障,結果銅板一丟在地上,連彎個腰撿都覺得要我的命,痛到落淚。

後來知道是業障干擾,而且有到地府請旨,所以來了直接就把鐵鍊勾到我肩背上,才造成如此痛楚。這經驗真難得,因為我體質很鈍,很少有這樣的明顯痛楚,真讓我又上了一課,業障現前真是什麽狀況都能發生!(引用結束)

不過,無論如何都不能生退轉心!因為這有時候就是業主菩薩在考我們,如果您沒考過,退轉了,此業也消不了,待因緣成熟,您還是要受報。這一點一定要清楚明白,並且告訴自己要忍過去!

師姐說:「再壞的狀況,都會過去」,這話是真的,切莫讓當下的境破壞了您的修行。修行路上考驗很多,建議您多看這一類心得分享,如此可以預先知道會遇到如何的狀況,這樣至少能有心理準備。我們過去造的業障很多,因為過去無明,有些業障真的是傷天害理、泯滅良心,所以本世受到討報時,也難怪會如此嚴重了,當然會發生讓您無法招架的狀況。在此建議您得交幾位同修的道友,如果您心態轉了、偏了,他們還能適時的提攜您,將彼此導回正途。

煩惱就是魔,消除煩惱,克服魔障,才能在菩薩道上,輕安自在,在修行上,功德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