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如何能明白大師這一劑藥的效果?


時間:2017/2/27 作者:王習訓

《印光法師文鈔》:當今之世,世道人心,陷溺已極,只期自私自利,置道德仁義於不顧,幾於無可救藥。然天下不治,匹夫有責,倘人各興起,負此責任,各各守分安命,知因識果,孝親敬兄,敦篤宗族,嚴教子女,俾成善良;十數年間,世皆賢人,賢賢互益,必召天和,尚何天災人禍之有?是知闡明因果、善教兒女為天下太平之根本。

白話註解】印光大師這一番話,雖是八九十年之前所說,但是用來形容當前社會現狀,在某些方面反而更貼切。為了挽回世道人心,企盼天下太平、社會和諧,世人又當從何入手?印光大師當年就已開出藥方,只要我們如實「服藥」,深明因果,並遵大師教誨,一一踐履,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問題在於,現在多數人不仔細思量,看到這些文字,第一反應就是迂腐、頑固,領會文意都談不上,還說什麼具體實踐?既不理解,又無實踐,如何能明白印光大師這一劑藥的效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