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投胎為人的因緣


時間:2017/2/27 作者:恬碧爽

人死後,修佛之人即生佛國淨土,大善人投生到天界,而不善不惡但為人正直之人,會有四十九天的「中陰身」自由漂泊期,再重新來人間投胎,情況是很複雜的,例如:

1.有些是前世為人,今生重新再投胎為人的。其或許是心愿未了,或許是來人間還債、討債、報恩、報怨,或貪戀人間放不下感情、親情、愛情等。

2.有些在地府受報結束,因緣成熟,今世重新投胎到人間。這一類的人,大多出生在貧窮卑賤的家庭,或者體弱多病,或者四肢殘缺,或陽壽不長,或一生命運奇差。

3.現在許多人是動物投胎轉世的,貪婪,追求物質享受、感官刺激;愚痴,不相信因果,不相信有神明;殘忍,為了一已私利,殺人、搶劫、邪淫,大肆殺害動物,造下數不清的罪業,命終就會墮入地獄中受無盡的苦報。

4、有些在天界福報盡了,重返人間行善積德,大多善良純直,生命的品質及靈魂素質都不錯,也大多能找到好的父母。有些從天界轉世之人,是來人間替老天爺辦事的,或來人間完成共業因果大報應的。例如明朝國師劉伯溫及孫中山等,都是順應中國大環境大共業而來的,在中外歷史中,人類每發生戰爭及刀兵災劫時,都會有民族救星或偉人帶領人類度過苦難。

5、乘願再來者,有許多佛教成就者,不忍聖教衰,不忍眾生苦,從佛國淨土來人間弘法利生。

6、從阿修羅界、魔界來的,好鬥爭、火爆。像日本軍閥、希特勒、波爾布特等,他們應世,人間百姓就生靈塗炭。故天地之間正與邪的消長,都是以這個國家民族幾十年或幾百年內所累積的共業為骨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