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好好學佛、好好念經,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人間的聖人


時間:2017/2/27 作者:養浩然正氣

在美國的科學家和宗教學家經常辯論,一個天文學家站起來說:「我看了一輩子天空,我看到星星、月亮、雲彩,從來沒有看到靈魂,也沒有看見天使、菩薩、上帝,所以我不相信靈魂。」宗教學家站起來說:「你不相信是嗎?你看得見風嗎,看得見電嗎,看得見空氣嗎?我們離開這些就無法生活。」另外一個外科醫生站起來說:「我動手術一輩子,看到心、肝、肺,從來沒有看到過靈魂,所以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靈魂。」宗教學家說:「你愛不愛你的妻子?」「我很愛。」「你開給我看,你愛在哪裡,在哪個部位?」人有靈魂,一個人離開了靈魂就是一個植物人。

人為什麼要修?修心就是修你的靈魂。如果你擁有了靈魂,你就是魂魄在身。很多人碰到大事情、倒霉的事情,或者要出事了,就是靈魂出竅。靈魂非常重要,我們學佛人擁有的是正靈,正面的、正能量,希望大家擁有佛菩薩的智慧,在身上體現出佛光,體現出超脫人間的智慧,去廣度有緣眾生,幫助別人離苦得樂,你就是一個正等正覺的善人。

佛經上說「善男子、善女人」,因為你是善男子善女人,你就不能心中有惡,如果有惡就不稱為善。希望大家要純善,要好好學佛、好好念經,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人間的聖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