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擁有智慧的人,才會快樂幸福一生。


時間:2017/2/28 作者:佛光加持

孔老夫子,曾經向孩子們謙虛的問很多問題,這就是孔老夫子大智慧的原因。要知道,擁有小聰明的人,只會快樂一時;而擁有智慧的人,才會快樂幸福一生。每天知道自己有什麼毛病,你就不會再去犯這些毛病;每天不知道自己有毛病,才會天天犯這些毛病。很多人的身體就是這樣,當你知道自己腰不好,你就不會去搬重的東西;當你以為自己身體很好的時候,才會突然之間讓你身體變得更不好。

學佛人要有正能量,一定要心正,心要寂,意要滅,就是佛學上經常講的寂滅之心。心要安靜,意念要滅掉。安靜就是沒有思維,不常想很多煩惱的人會有大快樂,經常被煩惱纏身的人會有大煩惱。正能量進入空空的、有光和熱的意識當中,當你經常想幫助別人的時候,正能量充足,天天想害別人、說別人不好的時候,負能量充滿身心。心要無漏,修心修成,得到的快樂是最長最長的。一定要好好學佛好好修心,要架起一座自己內心與菩薩溝通的橋樑,“我做任何事情要對得起觀世音菩薩、對得起佛陀”,做每件事情要想一想“菩薩會這么做嗎,會這么想嗎”,你的心才會和菩薩合而為一,就是心佛合一。這就是悟性的開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